無時間可浪費 各國會議商討擊敗ISIS戰略(圖)

發表:2014-09-16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

【看中國2014年0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9月15日,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和來自2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就目前的ISIS危機在巴黎召開會議,並拿出一項在伊拉克擊敗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戰略。正如法國總統說的,在對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鬥爭中,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據NBC新聞報導,來自20多個國家的外交官一致同意應該採取「任何必要的手段」對付「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並也給予巴格達以「適當的軍事援助」。不過,伊朗和美國不會相互協調,這使巴格達政府陷入兩個強大又對抗盟友的尷尬局面。 

這些天來,美國國務卿克里獲得了中東國家在財政和政治廣泛的支持。新聞發布會結束後,克里還私下在伊拉克駐巴黎大使館會見了伊拉克總統福阿德•馬蘇姆(Fouad Massoum)。

斬首慘案頻發 各國需快速行動對抗

英國救援人員大衛•海恩斯(David Haines)是近幾個星期內第三個被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斬首的西方人,這樁慘案催促各國要建立一個快速而且清晰的戰略策略,以摧毀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上週日表示,英國正在考慮一切必要措施挫敗ISIS極端恐怖組織,但不包括授權空襲。 

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開幕的這個國際會議上也發出呼籲。他說:「恐怖威脅是全球性的,反應也必須是全球性的,而且現在已經沒有時間了。」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告訴歐洲第一電臺(Europe 1 radio)說,法國飛機已經開始對伊拉克的第一次偵察飛行。英國也已經在伊拉克完成了飛行偵察任務。 

美國是唯一向ISIS發動空襲的國家

雖然西方國家都同意,應對ISIS極端恐怖組織威脅需要一個快速反應。但是,迄今為止,美國是唯一在伊拉克向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發動空襲行動的國家,用以鞏固伊拉克與敘利亞的邊境。 

歐巴馬曾表示,美國正在考慮空襲敘利亞,但是,美國的盟國一直不願加入進來。英國倒不排除參與空襲敘利亞的可能,但去年試圖獲得議會批准的軍事行動被否決。本次會議後發表的聲明,對敘利亞也隻字未提。

在上週日「會見新聞界」的發布會上,白宮辦公廳主任丹尼斯•麥克唐納(Denis McDonough)概述,與ISIS極端恐怖組織戰爭的成功是什麼的。 

麥克唐納說:「對ISIS極端恐怖組織戰爭的成功,應該是ISIS極端恐怖組織不能再威脅美國,和我們在這個地區的朋友,或威脅在敘利亞、伊朗、伊拉克及其它地方的穆斯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