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重申「維持低利率」 債市得以喘息

發表:2014-09-18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8日訊】本週三(9月17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再度承諾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保持近零利率,不過亦表明當開始升息後步伐可能快於預期。

很多分析師和交易商之前曾預計,因經濟數據普遍改善,聯儲將調整自3月以來發布的利率指引。果然,美聯儲承諾在10月結束資產購買項目後還將在「相當長時間內」保持低利率,這讓擔心美聯儲即將轉向更鷹派立場的債市鬆了一口氣,因為此前的債券市場曾出現拋售現象。

美聯儲的最新聲明表明,改變指引的壓力逐步上升,同時新的利率預測表明加息步伐將會更快。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現在預計,明年底利率在1.25%至1.5%之間,而不是之前預計的1%至1.25%之間。那麼,按當前0-0.25%的利率水平,這意味著2015年需要將利率上調5次。鑒於該年有8次會議,美聯儲將不得不最晚在2015年6月開始上調利率,而且此後每次會議都得加息才能達到上述利率水平。

不過,有兩位美聯儲官員--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Dallas Fed)行長理查德•費舍爾(Richard Fisher)和費城聯邦儲備銀行(Philadelphia Fed)行長查爾斯•普洛舍(Charles Plosser)--對該聲明持反對意見,並表示異議。費舍爾認為開始加息的時間有必要早於前瞻性指引暗示的時間。整體的投票結果是8比2。美聯儲的聲明指出,失業率「幾乎沒有改變」。這表明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優先考慮的是支持經濟復甦,而不是上述兩位官員的擔憂——後者擔心,可能有必要在明年初上調利率。

另外,美聯儲同時下調了經濟增長和失業率預期。就前者而言,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增長2.1%,而不是之前預計的2.2%;2015年預計經濟增長2.8%,而不是3.1%。就失業率而言,美聯儲現在的預計是到今年底將略低於6%,即便8月份失業率已經降至6.1%。美聯儲預計,到2015年底,失業率將達到5.5%,仍略高於其充分就業的預期。

FOMC現在預計,到2016年底,利率區間將在2.75%-3%之間,暗示2016年期間還會有6次加息,這是相當快的緊縮步伐。美聯儲預計,到2017年底,貨幣政策將完全恢復正常,利率將達到3.75%的長期水平。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