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新聞發布會 高智晟女兒呼籲還父親自由(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09-19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週三下午在美國國會山呼籲歐巴馬總統在11月北京舉辦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上要求中共釋放仍遭非法監控的父親高智晟。

【看中國2014年0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9月17日在華盛頓國會大廈前的草坪上,舉行一場題為「中國政治囚犯的女兒與親人」的新聞發布會。新聞發布會組織者希望,在歐巴馬總統11月份將赴北京參加APEC會議之前,敦促美國政府採取切實行動,要求中共立即釋放18名著名中國政治犯,並盡快無罪釋放所有因著言論、信仰等原因入獄的良心犯。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在會上,呼籲總統歐巴馬在峰會上向中共提出停止對父親高智晟的非法監控,讓父親真正獲得真正的自由,來美就醫並家人團聚。

國會眾議員:歐巴馬總統需對中國人權問題發聲

美國國會眾議院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共和黨籍資深眾議員、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克里斯托弗-史密斯與多位議員在國會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呼籲歐巴馬總統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上美國國會眾議員提出釋放維權律師高智晟、法輪功學員王志文和李昌、盲人律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民運人士王炳章、基督教牧師張少傑等18位良心犯。

史密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歐巴馬終究需要對中共政權的人權問題公開發聲。他呼籲歐巴馬公開譴責中共對高智晟的殘酷迫害,使其得到醫治並來美與家人團聚。

史密斯表示,歐巴馬當下能夠做到三點:1.公開譴責中共對高智晟的殘酷迫害,使其得到醫治。2.會見被中共監禁異議人士的家屬,共同督促中共政權釋放良心犯。3.支持保護中國人權的第5379號法案中提出的制裁措施。

法案要求禁止參與嚴重人權迫害的中共官員入境美國,如已頒發籤證,將予以取消。制裁方式除禁止入境外,還包括凍結財產等經濟制裁。

史密斯說,他將持續推動該法案的通過,讓踐踏人權的中共政府官員,必須為其所犯罪行承擔罪責及受到懲罰。

新聞發布會的另一位參加人,「對華援助協會」的負責人付希秋牧師向外媒記者透露,他們與歐巴馬政府幾名官員會見時得到允諾,歐巴馬11月份訪問中國時,一定會向中共當局提出釋放中國政治犯以及相關問題。


美國國會眾議員提出釋放維權律師高智晟、法輪功學員王志文和李昌、盲人律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民運人士王炳章、基督教牧師張少傑等18位良心犯。
 

高智晟冤獄滿 未獲真正自由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希望美國和國際組織能更多地關注我父親和其他中國良心政治犯的境況。我也希望美國總統歐巴馬訪華期間向習近平提出給他們自由的問題。我雖然為父親非常擔憂,但我也非常自豪,因為他所做的事都是對的。」

高智晟律師是這18位中國良心犯之一,曾六次被中共當局強制失蹤。他參與過陝北油田案、法輪功等案辯護。2004至2005年曾三次發出致中國最高領導人公開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修煉者。2006年12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2007年9月高智晟再強制失蹤,這次失蹤高達21個月。被關押在中共軍房黑牢,警方對他施行殘酷毆打、電擊生殖器、香菸薰眼睛、生殖器插牙籤等酷刑,殘暴程度令國際社會震驚。

耿格表示,「父親經受五年冤獄,一直被獨自關押在鴿子籠似的黑暗的窄小牢房中。牢房沒有窗戶,沒有室友,得不到陽光和通風,他沒有得到過任何戶外放風。在這樣窄小的空間,他不能活動和走路,只邁兩步就撞牆。」

她說,「中共在監獄中試圖製造一種孤獨的環境,想壓垮他的精神,使他語言能力受到嚴重的損害,身體嚴重營養不良。無論是說話還是走路,爸爸都像個重病的孩子。」

高智晟自2014年8月7日結束五年冤獄,身體狀況令人堪憂,目前還一直遭到中共國安監控,並未獲真正自由。耿格稱,父親被釋放回家後,每天上、下午都有兩批公安人員來家裡騷擾他,每次兩、三個小時都不走,家人無法正常工作,也無法正常休息和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