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亮相 還有哪些政治解讀?

作者:莊豐 發表:2014-10-03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3日訊】江澤民突然在「國慶」前亮相,著實讓外界吃了一驚。隨後各種解讀紛紛出爐,從目前外界的評論來看,可歸納為以下幾類觀點:

1、中共公開分裂,以習近平、江澤民為首分別帶隊,形成涇渭分明的兩大陣營。

2、習近平為了穩定大局,暫時對外展示「團結和諧」,保障四中全會順利召開。

3、正值香港「佔中運動」亂局,習近平把江派陣營擺上台面,對外界釋放信息。

以上三點理由均成立。此番江澤民團隊列陣露面,可謂2014中國政治上的一道大風景,宣告之後即將上演的大變局隆重揭幕。新浪微博「華夏正見」(原名華夏正道)也對此發表了看法。此微博一直受到關注時政的網民追捧,其對政局演變和一些事情背後的細節掌握得非常準確。老夫和此神秘人物也一直相互關注,此人也轉載過本人一些文章,不過都隨其微博號被頻頻封殺而湮滅。老夫非常同意他的看法,即:

1、露面不等於沒事,反而證明快出事。周永康、徐才厚等人均是先例。

2、長時間被封殺,卻突然集中露面,說明習近平快要集中抓捕「新四人幫」了。

3、把大神擺上台面,迷惑穩定下邊的小鬼,以便清理時不會遭到魚死網破的抵抗。

至於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李瑞環等人為何沒有出席音樂會。這個很好解釋,習近平推出「八項規定」,而且之前黨內已說好「老人不干政」,這是天下皆知的。那麼這就是對外界說,胡錦濤等人是堅定支持習近平的各項政策的,不在正式場合露面就對了。而江澤民亮相,如果坐到老幹部該坐的席位也尚可理解,可偏偏與當下黨的最高領導人平起平坐,身旁背後一干人馬多數是其死命鐵桿,這正是「干政亂紀」的不二典型!!!

9月28日,新華網發表署名文章《對亂政者必須痛下殺手》。國慶前夕,突然出現如此殺氣騰騰的信號,恐怕不是巧合。此文章稱,凡執政者不可能不知道,保持政令統一重要性。總有那麼一些人,特別喜歡搞「土圍子」、「小圈子」、「權力割據」。致使政令、法律得不到真正實施。而一些社會亂象就是由政令梗阻與不暢造成的。亂政造成的危害已為舉國所知,也已到了對亂政者痛下殺手的時候了。為了一個地方、一個系統、一個行業甚至一個官員的利益,就可置黨紀、國法、政令於不顧而胡作非為,是絕不能容忍的…對那些以身試法、以身試政令者,「那就是該罷免的堅決罷免,該判刑的就堅決判刑,該殺頭的就堅決殺頭。」

此文若來針對江澤民帶隊亮相的這個「土圍子」、「小圈子」,恐怕是最適合不過了。江澤民原來的人馬中,賈慶林倒戈不亮相倒是情有可原,畢竟前期傳出被抓,後來闢謠並出現在政協紀念大會上,故此也可能暗示不屬於江澤民陣營了?這個目前不好結論。但不知為何李長春、羅乾等人未出席音樂會,如此一來豈不是顯得更加「陣容龐大」?或者說,是不是在清理擺在台面上的大神前,李長春、羅干就有可能先成為刀下之鬼呢?這個老夫不敢妄下結論,要拭目以待。

音樂會上個個呆若木雞就不多說了,這那是欣賞音樂,分明就是坐老虎凳啊。習近平一臉凝重,眼睛微瞇,稍微透露些許不屑,似有成竹在胸的樣子。江澤民已經脫相,鼻孔上翻,一副隨時快蹬腿的樣子。不知這幅模樣出來亮相,到底是給江派人馬打氣,還是提前給大家報喪。倒是曾慶紅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似乎是打了個小勝仗,估計多半是因為香港攪局成功。李鵬明顯心不在焉,還低頭躲鏡頭,似有些心虛的樣子,估計在琢磨著雖然和老江尿不到一個壺裡,可自家的貪腐問題遇到習近平的「依法治國」和王岐山這個軟硬不吃的生鐵閻王,這電力王國也命運堪憂啊。

晚宴招待會上就更有意思了。江澤民雖然不開口唱國歌,但還是不忘整理整理衣角,看來還是有想猛掏出一把梳子刷刷頭皮的衝動。胡錦濤一副大仇未報的樣子,像是來打架而不是來吃飯的。劉雲山低眉垂眼盯著自己的盤子,心裏估計在琢磨這菜實在不符合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要是有人奶喝就好了。倒是溫家寶一副和諧的微笑,似乎對目前現狀比較滿意。李鵬這次看到鏡頭掃過來,趕緊嘴角翹翹擠出笑容,樣子倒有幾分乖巧可愛。

習近平在晚宴發表講話中,談到「回顧歷史的時刻,展望未來的時刻」的話題,說「任何奮鬥目標都不會輕輕鬆松實現,前進道路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必須準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這國慶晚宴上用「偉大鬥爭」字眼明顯有些不合氛圍,因為用「迎接挑戰」是完全可以的。因為「迎接挑戰」顯得是團結一心克服困難,而「偉大鬥爭」必然指敵我雙方的你死我活。所以,這句「我們必須準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就很值得玩味了,說不定就是故意說給現場的人聽的。中共官方發言,向來非常注意用詞。尤其對於習近平作為黨的最高領導人,每句話都可能是重要精神,對著如此久未露面的各個大神講話,每一字恐怕都要細細推敲,沒有政治含義是不可能的。

整體來說,習近平這一局可謂走得非常高明。一方面告訴外界,你看江澤民還能跟我平起平坐,說明改革這事很不容易,對方還是很有實力的,香港這個事情也是他們有能耐搞亂的。要不9月29日,「中新網」刊發《婦女發現罕見雙頭龜 兩個頭想法不同會陷僵局》給誰看呢?另一方面,平時大家打得你死我活,但四中全會要開了,要統一一下社會思想,告訴大家四中全會上的決議,都是各個山頭達成「和諧」了的,大家到時候都要遵守服從。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明確告訴外界,「大老虎」們都擺在這呢,各位要擦亮眼睛看清楚了,借這「最後的晚餐」預告一下目標對象都有誰。這「依法治國」一錘定音後,以前在黨內的很多潛規則就作廢了,誰大也大不過「法」,想治誰就是名正言順的事了。先拿周永康的人頭祭刀開刃,之後什麼前元老、現常委,統統都得伏在「法」下。

音樂會和招待會當天,官網神奇地拋出一篇報導《山東萊蕪市610辦公室副主任韓克鋒被雙開》,定性是「嚴重違紀違法」。這新聞怎麼早不出晚不出,偏偏等在江澤民、曾慶紅、李嵐清、羅乾等人集中亮相的時候登出來。而且韓克鋒那麼多頭銜,怎麼偏偏把610辦公室副主任給掛在標題上呢?所以,這「601」的字眼一出來,明顯就是習近平想戳江澤民、羅乾等人的G點,給你們來點麻酥麻酥帶電的感覺。這還讓不讓人好好吃頓飯了?故此在離場時,如果不是江澤民不懂黨內禮數走在習近平前頭,那麼就是老江真的心裏很不爽神智模糊,巴不得早點回家。多維網用《江澤民頭髮稀疏,先習近平一步離場》來報導這個很不合規矩的動作,一方面故意強調「江澤民頭髮稀疏」來嘲諷其時日無多,另一方面也預告:在與習近平的這場生死較量中,老江要先一步離場了。

(2014/10/01 發表)

来源:莊豐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