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陪女兒吃早餐 美投資家放棄億元年薪工作

發表:2014-10-04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全球知名的投資家辭去管理2萬億美元投資基金的工作,是因為他的小女兒給他寫了一張紙條,上面羅列了他所缺席的22個里程碑式事件。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日前報導,投資家穆罕默德·埃裡安10歲的女兒對他說,因為他工作太忙,他缺席了她上學的第一天,她的萬聖節遊行,她今年的第一場足球賽和許多演出。

這位加利福尼亞投資大亨2013年5月的辭職震驚了金融界。然而最近在接受採訪時,光在2011年一年就賺了1億美元的埃裡安說,他的小女兒和妻子婭米是促使他做出這一決定的核心。

56歲的埃裡安在一篇文章中解釋了他的決定。他說:「大概在1年前,我有好幾次讓女兒去做一件事——我想可能是讓她刷牙——但都沒有成功。」

「我提醒她說,以前她都會立刻答應我,不需要我說好幾次;她從我的語氣中就可以聽出來我是認真的。」

「她讓我等一會,然後回到自己房間拿了一張紙出來。上面是她自己記錄的我因為工作忙而缺席的她的一些重要事件和活動。」

「清單上有22條,從她第一天上學,本季的第一場足球賽,到家長會還有萬聖節遊行。而且這個學年還沒結束。我感覺糟透了,並且馬上想為自己辯解:每次缺席我都有重要的理由。出差、重要會議、緊急電話、突然有事等等,」

「但我突然醒悟道,我漏掉了更為重要的一點。儘管我儘可能去找合理化的解釋——我也是這麼做的——我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已經徹底亂了,而且這種不平衡影響到了最要緊的我跟女兒的關係。我沒有給她留出足夠的時間。」

他在文章中承認自己在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工作時留給家人的時間太少了。

據「商業內幕」網站報導,埃裡安在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時的日程安排非常緊。他每晚9點睡覺,凌晨1點起床處理報紙專欄的工作,然後4點半去上班,9點鐘再從交易大廳回到辦公室履行管理職責。

這位投資家說,辭職之後,他和妻子每天輪流叫醒女兒,給她做早餐並送她去上學。他還在計畫一次自己和女兒單獨的度假。

他的妻子婭米是加利福尼亞拉古納比奇的一名成功的律師。

埃裡安說,在放棄全職職位後,他承擔了一些兼職的工作,這樣出差的時間要少得多,而且自己能有更大的靈活性。

這位畢業於牛津和劍橋大學的投資家說,他現在甚至有時間去接女兒放學了。

埃裡安說,留出更多時間陪家人已經是種陳詞濫調了,不過他認為,「成為一個好父親遠比做一個好的投資家重要」。

来源: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