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 拒絕與接受的分寸(圖)

發表:2014-10-0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婆婆媽媽的聚會,免不了聊起了媳婦。阿珍和美玉兩人都和兒子媳婦維持「有點黏又不太黏」關係。也就是沒有住在一起,但住在附近,可以常走動。

阿珍有點小抱怨,說她的媳婦跟她始終有點距離,親近不起來,譬如說,她特別多買了水果,要小兩口順便帶回去,媳婦會說:「媽媽,我們自己買了,不必了!」她煮了八寶粥要給他們當消夜,媳婦說:「裡面放了桂圓和紅棗,我不喜歡這兩種的味道,我不要吃。」買了兒子最喜歡的包子,媳婦說:「謝謝,但是現在早上我們自己會弄蛋餅吃,包子就不必了。」

阿珍踢到太多次鐵板,所以現在看到任何東西,雖然很想要給兒子媳婦,都只好忍住,但心裏總感到好遺憾,覺得母愛送不出去。

美玉之前聚會都是喜孜孜的說媳婦貼心、嘴巴甜,好喜歡吃她的東西,所以她忙得很起勁,但這次就不太愛講了。因為兒子前幾天私下跟她說:「媽媽,拜託妳不要再拿東西給我們了,我們根本不太會吃,都是放到過期丟掉。」

那麼媳婦每次的讚嘆和充滿感激的接受是怎麼回事呢?「因為她覺得這樣,妳才高興啊?」

大家七嘴八舌的評論起來,到底是直來直往當面拒絕的媳婦好呢?還是陽奉陰違的媳婦好呢?

最後的結論是:如果能夠碰到先感激婆婆的愛心,然後對不喜歡的東西能委婉拒絕的媳婦,那就太好了。

但大家都同意,兒孫自有兒孫福,咱們該退休了,放手讓小輩們過他們自己的生活,把自己和老伴照顧好,別添他們麻煩才是上策吧!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