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陰暗處施暴引港人怒火 七涉案警員身份曝光(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10-16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事的七名警員主要來自觀塘警區反黑組,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和平佔中行動持續進行,15日清晨香港警方在龍和道展開強勢驅離行動,除使用胡椒噴霧攻擊民眾外,甚至有民眾遭到多名警察圍毆,目前群眾找到疑似施暴的7名警員,包括兩名督察級及五名初級警員,警方已下令這七名涉案人員轉做後勤工作,以便協助調查。有法律界人士認為,警方有足夠證據展開今次涉嫌毆打刑事案,應立即拘捕涉案的七名警務人員。事件發生後,引發全香港乃至世界關注,各界人士強烈譴責涉案港警濫用私刑。


市民聚集警察總部旁邊的公園, 在黑布上簽名,譴責警員對示威人士濫用私刑。(視頻截圖)

港警暗處暴打集會人士被媒體錄像

港警毆打一位抗議者的畫面在香港引起憤怒。香港無線電視(TVB)的錄像顯示,15日清晨有六個便衣警察把一位被膠帶反綁的抗議者拖進添馬公園幽暗的入口處,反覆對他拳打腳踢進行毆打約4分鐘,期間還有人把風。

據報導,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議員15日上午證實,錄像片段中被毆打的人,是該黨成員曾健超。梁家傑表明,應盡快對涉嫌蓄意傷人的六名警員進行刑事調查, 並強烈要求監警會立刻調查。值得一提的是, 曾健超為2012年的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1200名成員之一, 他以註冊社工的身份晉身為社會福利界選委。

此外,有線電視臺15日中午報導,多家電視臺都拍攝到警員在不同情況下毆打示威者的鏡頭。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在灣仔小童群益會旁邊公園集合,步行到灣仔警署抗議。(網路圖片)

港警濫用私刑,引起國際關注

外國傳媒繼續大篇幅報導香港的警民衝突。《華爾街日報》上載了香港無線新聞截圖拍攝到警員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的片段,報導的標題為「香港警方打人片段掀起公憤」。 

英國《獨立報》指,港警15日凌晨在龍和道隧道,配上全副防暴裝備, 持有胡椒噴霧及警棍,甚至有警員對無還擊能力的集會人士拳腳相加,野蠻執法試圖驅散堵塞龍和道的示威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華盛頓對有關港警毆打沒有還擊能力示威者的報導表示「高度關注」 ,並呼籲對這一事件展開「迅速、公開和全面」的調查。這位發言人還說,美國政府再次呼籲香港政府保持克制,並希望香港民眾繼續和平的表達他們的意見。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強烈譴責警方的攻擊行為「惡劣」。國際特赦香港分會主任區美寶(Mabel Au)在一份聲明中說,香港一些警員認為他們的行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無法無天,令人作嘔!

涉案港警包括兩督察五初級警員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昨表示,被投訴涉嫌毆打示威人士的七名警務人員,包括兩名督察級及五名初級警員,該七名警員被調離工作崗位,轉為內勤工作,以便協助調查。

今次涉案的兩名督察級人員分別為O記A1組總督察黃祖成,以及觀塘警區反黑組主管高級督察劉卓毅,其餘五名初級警員隸屬觀塘警區反黑組。其中黃祖成2013年代表警隊出席打擊販運人口國際論壇;劉卓毅被網民起底,畢業於英國華威大學法律系。


七名警員之一,O記A1組總督察黃祖成。(網路圖片)

議員轟警方應立即拘捕涉案警員

立會議員塗謹申表示,當時曾健超已被制服,事件是徹頭徹尾的刑事毆打,要求立即拘捕涉事警員,「錄像片清楚拍攝到毆打經過,警方有足夠證展開刑事調查,應該立即拘捕涉案七名警員,否則就系包庇!」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政府對涉嫌蓄意傷人的警員只是調職而非停職,這些跡象表明今次打示威者不是個別警員情緒有問題,而是制度式暴力。 不單是曾健超被打,警方14日拘捕45人,其中也有7、8個人被打,部分是在警署被掌摑,其中包括學生示威者。有大學生父母向郭榮鏗投訴,不明白孩子為何被警員打得如此嚴重。

工黨何秀蘭則在立法會上,強烈批評警方襲擊和平示威的市民。她說,今天警方高層和保安局迴避事實,姑息和縱容警員對市民實施暴力。警隊的權威向來是靠公正執法,如果淪為以靠暴力服眾,後果會輸得更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