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設計「看不見的雨傘」走紅 只有傘柄(組圖)

發表:2014-10-19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在國外一募集資金的網站上出現一款炫酷的空氣傘(Air Umbrella)。這款雨傘只有一個傘柄,就是靠這柄傘頂部朝四面八方吹氣,從而使得雨水不會掉落下來。該眾籌項目設計者來自中國南京,截至16日19點30分,這個項目已經有239位支持者,共募得資金27087美元。

「這是一款‘看不見的雨傘’,它利用氣流來幫助人們避雨。」16日,記者登錄該網站,發現了設計者的設計構想:流動的空氣能夠改變物體的運動軌跡。空氣運動速度越快,它的能量也就越強。而噴射的氣流也可以將一些物體隔離開來。所以,他們就想利用氣流,避免人們被雨淋濕,讓氣流形成一個看不見的雨傘。


空氣雨傘,你愛不愛?


空氣傘(Air Umbrella)的設計圖


設計者展示空氣umbrella-b


設計者展示空氣umbrella-b

在這個創意的啟發下,從2012年7月到2013年8月,設計者聯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研究生設計了各種款式的空氣傘,並且在雨天對這些空氣傘進行了測試。幸運的是,其中一款樣品,在2012年12月的測試中,成功實現了保護一個甚至更多人不被雨淋的目標。

此後,他們為了設計一個更加美觀的產品,又聯合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幾位博士生來提升產品設計。2014年7月,設計團隊完成了新的樣品,他們在網站上展示了空氣umbrella-b。

網友吐槽:下雨天,舉著一根棍子也是醉了

對於這款避雨「神器」,網友們褒貶不一。有的點讚,「好玩,但要是沒電就慘了。」「下雨天舉著一根棍子也是醉了。」

也有人表示,「不太實用。電源,重量,噪音……問題多了。」「暴雨管用嗎,颳大風管用嗎?」「費電不環保,雨水全濺別人身上了。」技術派的挑刺主要是「風雨太大會不會吹不動?」

專家:設計有合理性,做成產品有挑戰

15日,有記者幾經輾轉試圖聯繫設計者,但截至發稿前,都沒聯繫上。那麼,這款設計是否可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大氣物理學院教授韓永翔表示,從設計理念來看,設計思路很新穎,但如果要形成產品,估計有挑戰,需要具體看設計參數。傘柄頂部吹出去的空氣動力要適用於雨滴的大小和質量,這意味著每秒鐘釋放出的氣體要很多。


設計團隊在網站上展示了空氣umbrella-b


空氣傘(Air Umbrella)模擬運轉效果


空氣雨傘示意圖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