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金正恩為何釋放兩美國人? (圖)

發表:2014-11-11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4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編譯報導)在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 James R. Clapper)秘密訪問朝鮮後,11月8日朝鮮一反常態正式宣布釋放兩名美籍囚犯裴埈皓(Kenneth Bae)和米勒(Matthew Todd Miller)。美國媒體分析認為,朝鮮當局這種舉動旨在避免該國領導人金正恩受到國際刑事法庭的指控,以及緩解國際社會對朝鮮人權現狀的壓力。

美國高官成功解救兩名美國人

前美國空軍三星上將、現任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是近25年來訪問朝鮮的最高級別的美國政府官員。在秘密訪問朝鮮後,11月8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聲明宣布,被朝鮮關押的兩名美國人裴埈皓和米勒已獲釋。

現年46歲的美籍韓裔傳教士裴埈皓,因被指控利用基督教福音教派進行對朝鮮當局不利的傳教活動,並「企圖策劃」政變,於2012年11月被捕,在2013年被判處15年監禁,關進勞動集中營。

據朝鮮官媒消息,25歲的米勒是今年4月10日持旅遊簽證進入朝鮮。在抵達朝鮮平壤機場後,米勒當場撕毀簽證,並提出政治庇護的要求。但朝鮮當局懷疑米勒以此舉掩飾其暗中調查朝鮮人權狀況的目的。隨後在9月米勒被判處6年監禁。

再加上曾被朝鮮關押了6個月的美國人福爾(Jeffrey E. Fowle)已在10月21日獲釋,目前朝鮮已沒有任何美國人質。

金正恩為何釋放美國人?

作為歐巴馬總統的特使,克拉珀秘密訪問朝鮮並促成裴埈皓和米勒的獲釋。據美聯社引用一美國高級政府官員的評論,因為克拉珀不是歐巴馬政府內閣成員,而是國家情報機構的高級官員。因此這次朝鮮釋放美國公民,美國政府並沒有提供任何交換條件,而且朝鮮此舉也不會改變美國對朝鮮核武器計畫的立場。

有美國媒體報導,前駐聯合國大使理查德森(Bill Richardson)認為朝鮮此舉並非是一個積極的現象。而是因其劣跡斑斑的人權記錄,平壤現在正釋放出願意與國際社會進行會談的信號。

前美國國務院官員維特(Joel Wit)表示,朝鮮當局可能以此努力避免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被措辭嚴厲的聯合國人權報告指控為反人類罪。因此,金正恩親自下令釋放裴埈皓和米勒。

在釋放裴埈皓和米勒的一個月前,朝鮮曾突然一反常態,邀請歐盟進行人權對話,並派出高級官員訪問韓國。此時恰逢聯合國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指控朝鮮當局嚴重踐踏人權。

據法新社消息,10月27日,朝鮮駐聯合國大使在美國紐約會見聯合國人權特別調查專員,並邀請其訪問平壤,同時建議聯合國人權特別調查專員放棄要求國際刑事法庭起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而之前朝鮮一直拒絕聯合國人權組織訪問。

朝鮮人權狀況極為惡劣

在今年6月韓國統一研究院發表《2014朝鮮人權白皮書》中稱,朝鮮設有5處政治犯集中營總面積達1247.9平方公里,超過韓國首爾城市面積的兩倍,關押的政治犯有8∼12萬人。

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議員尹相現認為,朝鮮政治犯集中營是極度恐怖集權政治的象徵,嚴重蹂躪人權。

聯合國人權狀況調查委員會在今年公布了朝鮮人權問題報告,這份長達372頁報告詳細陳述包括集中營、濫用酷刑、飢餓及堪比納粹暴行的殺戮等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