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握手退休官員 反腐逼向「終極大老虎」

發表:2014-11-29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9日訊】徐才厚和周永康落馬後,一度傳出習近平、王岐山陣營「打虎」遇到了阻力;不過,大陸官方媒體日前高調報導,習近平主導的「反腐」運動,已經獲得中共離退休官員的支持。

海外媒體援引大陸官方《新華網》26號報導稱,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了參加中共離退休官員表彰大會的老官員代表,習近平在發表講話時強調,離退休老官員對懲治腐敗是堅定支持的。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習近平實際上講這個話,就是為了更多的爭取老幹部,在反腐過程中對他給予支持,這樣他好騰出力量,集中打擊江派的貪腐人員。因為你看習近平反貪腐的話,抓了那麼多省部級官員,這個在共產黨歷史上還是很少見的。那麼也就看到他遇到的阻力,反抗甚至也是很嚴重的,所以他需要各方面的支持。」

趙遠明表示,習近平這次表態,似乎向外界表明「反腐」背後有著強大的支援,局面仍在他的掌控之中,未來查處江派的速度或者會加快。

趙遠明:「你看現在紅二代幾乎大部分人在挺習近平,現在他再把離退休幹部抓過來,那麼在中國官場就是說領導層,他就可以得到大部分人的支持。所以他反貪腐看來,不是一陣,看來還要繼續深入下去。否則的他不會搞這麼多支持者,因為他要繼續的話,他要有力量,要有人支持,不管是從輿論上、行動上、組織上。爭取各方面的勢力,各方麵人馬對他的支持。」

習近平自上臺以來,掀起「反腐」風暴,已有數十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其中很多是江派要員,包括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等人。

7月29號,周永康被中共立案審查後,8月起,中紀委密集針對江澤民老家江蘇、老巢上海、發跡地一汽集團等地巡視。

8月底,大陸媒體密集報導,退休後「不問政事,安享晚年」的前中共元老,如:萬里、田紀雲、宋平、朱鎔基、李瑞環,以及剛剛卸任的胡錦濤、溫家寶等人,或以露面,或以寫文章的形式,不斷抨擊江澤民「老人干政」,傳遞支持習近平的信號。

而「紅二代」方面,除了2月份就有幾百名「紅二代」在一個新年團拜會上,力挺習近平「打老虎」;11月初,再有近百名「紅二代」在北京座談時,力挺習近平、王岐山反貪;11月下旬,數十位中共軍隊元老的子女,在一次軍中紀念活動中,對習近平「反腐」表示支持。

美國中文雜誌《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指出,「反腐」雖然獲得了各方勢力的支持,但中共是制度性的腐敗,十官九貪,是「反腐」將面臨的更大問題。

胡平:「他一方面要讓大家相信他‘反腐’是真格的,不管你權力多大,你腐敗就要反你。另一方面他肯定、他必須又要讓黨內一大批這些元老和一些官員相信,這些‘反腐’敗沒你們的事,你們來支持我。」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真正老百姓是希望反腐的,但他這個‘反腐’並不能徹底的反腐,因為共產黨本身是一個專制極權的,它並不是一個開放的,或者文明的一個政體,所以它的腐敗本來就是,只要共產黨專制統治存在,這個腐敗就會存在。」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