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旅遊華人:這應該在中國演出(組圖)

發表:2015-01-29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索尼表演演藝中心(Sony Centrefor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

「我現在心裏是五味雜陳,說不出來。我不是一般的感慨,在中國看不到的傳統藝術,居然要到國外才看到,這個感覺沒法去說。」一位從北京到加拿大旅遊的郝先生感嘆的說著。

2015年1月16日至25日,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華人最多的兩大城市多倫多和溫哥華進行演出。通過觀眾的口耳相傳,主流觀眾已成為神韻演出的固定觀眾群,越來越多的華人也紛紛前往觀賞,親身體驗神韻帶給他們身心的喜悅,也期待有朝一日神韻能在中國演出。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女士幾乎年年看神韻

「神韻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旅居加拿大多倫多的「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女士幾乎年年看神韻。她認為神韻已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因為她到世界各地開會,無論在美國或在歐洲都能看到神韻廣告,神韻已經真的成了一個品牌,許許多多人已經將她當作生活當中的一個部分,這是神韻一個特別大的成功。

對於有許多人在觀賞神韻演出時被感動得落淚,盛雪表示,原因有三方面。其一,神韻是引領中國傳統文化在回歸,世界各地的人們也都非常希望能瞭解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神韻就成了不二之選。其二,神韻的藝術性和高度,以及音樂舞蹈表演所展現的真正純美的東西,讓很多人都感覺到是一種享受。其三,法輪功反迫害的事情已經越來越廣為人知,這樣一個群體帶給人們一種藝術的東西,也會格外地讓很多人關注,這種關注也讓神韻得到更大的發揮。

盛雪還表示,神韻在傳播一種善的力量,一種美的感受,讓人們在觀看過程中,激發人們美和善的東西,而這些是不分種族人種差異的,這是人一種需求,是人一種真實的感受。

盛雪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神韻是可以回到中國,在中國演出;同時,肯定會讓很多很多人震撼,還會成為人們向善的一個極大的鼓舞。


北京新移民賴先生第一次觀賞神韻晚會

北京新移民:神韻在拯救中國傳統文化

從北京移民加拿大不到半年、從事法律工作的賴先生,早在中國國內就聽說過神韻演出。這是他第一次觀看在多倫多的神韻晚會。他表示,整個演出「從藝術性到思想性都完全超出我的想像。」

賴先生說:「現在社會很多的傳統都在消失,特別是國內的文化導向和政策,在大陸已經很難看到這麼正統的文化。從這種角度上來看,神韻是對傳統文化的一種挖掘和拯救。展現了很多歷史故事和經典文化,很多深沉的內容。」

他認為,一個社會如果人人都能做到「真、善、忍」,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很完美的世界了。他強調,「演出中所蘊含的‘真、善、忍’的價值觀非常好。‘真、善、忍’已經是至善的最高境界。」「神韻在世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是在拯救和挽救中國的傳統文化。」

旅遊的大陸夫婦:神韻應該回中國

從北京到加拿大旅遊的郝先生和太太在朋友的強烈推薦下觀賞了神韻。演出結束後,他們向記者傾訴看完神韻之後的驚喜,讚不絕口。

郝先生表示,他在國內也看過不少號稱頂級的演出。他說:「說實在的,看了那些演出我有點憋氣,有點譁眾取寵的那勁。不瞞您講,看了演出,現在喘氣都痛快!這是我看過的最棒的一場演出。」

對於身為中國人卻要跑到國外才能看到神韻,郝先生感到心情很複雜,「我現在心裏是五味雜陳,說不出來。我不是一般的感慨,在中國看不到的傳統藝術,居然要到國外才看到,這個感覺沒法去說。」他表示,神韻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從他們每一個演員的心裏流露出來的,而不是說你必須這麼做,你不這麼做我就要怎麼怎麼著你,沒有這個因素,太棒了!太棒了!」

郝太太對演出也是讚不絕口,她說:「太棒了!真的太棒了!」「我真是很感慨啊,在中國看不到的,看不到這樣高水平的演出。真的,這是純藝術!」

郝先生覺得他們「很有造化,沒有白出國一場。」他直陳,人們應該在中國看這場演出:「神韻應該回中國!應該在中國演出的。」

大陸留學生連看三場盼加入神韻

來自中國的大陸留學生譚小姐(Sunny Tan)不惜購買最高價的門票,一連看了三場神韻演出。1月18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皇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後,她依然流連在劇院大廳,希望見到神韻演員,向他們表達感謝,並想加入神韻,為他們工作。

譚小姐表示自己以前也是學舞蹈的,她在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後,就愛上了神韻。她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以前也是學舞蹈的,就知道他們蠻辛苦的。」「我很想見到神韻演員,我不是要跟他們留影,不是要簽名,而是想要向他們表達感謝,他們真的很辛苦,我連續看了三場。第一次是在最前面,欣賞演員的動作、表情。第二次坐得靠後一點,今天是最後一場,坐得比較靠前,讓我看到了整個廣闊的效果,讓我更喜歡她。」

她非常讚佩神韻在全球巡演,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神韻可以把中國的歷史文化用舞蹈藝術的形式呈現,我蠻驚訝的。」她認為中國的歷史文化「用這樣的形式表現出來,可以讓人更容易理解,給人更深的記憶,記住中國古代有這段歷史,是怎麼發生的,跟在中國學校學的歷史不一樣。」

她還說:「看過神韻演出後,忽然覺得神韻真的應該去中國,讓中國的中、小學生瞭解真正的中國歷史文化。」

當她得知剛剛結束在溫哥華演出的神韻藝術團馬上將要趕赴美國加州繼續巡演時,她表示非常希望可以繼續追隨神韻。她說,她也想加入神韻,為他們工作。

責任編輯:簡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