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文件:南非核諜影 疑中共是幕後黑手(圖)

發表:2015-02-27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泄露的情報文件說,2007年,持槍凶徒暴力闖入南非核研究場所,造成一人差點被打死,而中共工業間諜應該為此事件負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一份泄露的情報文件說,2007年,持槍凶徒暴力闖入南非核研究場所,造成一人差點被打死,而中共工業間諜應該為此事件負責。

本週,半島電視臺獲得並公布了數百份泄露出來的、稱為「spy cables」的機密文件,揭示了這一線索。本週三,新泄露出來的文件顯示,非洲如何成為中國和俄羅斯間諜尋求技術和地緣政治優勢的一個快樂狩獵場。
 
槍手破門而入 疑中共幕後操控
 
2007年,一群不明身份的槍手闖入南非佩林達巴核研究中心(South Africa’s Pebble Bed Modular Reactor),那裡正在開發一種創新形式的核能。槍手們企圖翻過一堵牆衝進控制室,造成一名核反應爐員工被打中,差一點被打死。當時,官員反駁說,這一事件只是一起隨機犯罪(事件)。而一些觀察家擔心,這是核恐怖主義陰謀的一部分。
 
這份2009年得南非情報機構秘密報告稱,破門而入的(強盜)是由北京操控的。報告還提到,到2009年,中國的球床核項目領先於南非,即使中國開始的時間更晚。
 
一個獨立情報透露,從2012年開始,俄羅斯和南非目前正在1億美元的衛星項目上開展合作,為兩國之間的「戰略合作」鋪平道路。這個報告稱,俄羅斯間諜機構、包括其軍事情報機構,都積極參與了這個衛星項目。
 
該文件稱,俄羅斯有可能與南非國家武器製造商合作,以挑戰美國和法國在非洲不可動搖的軍火交易的地位。
 
文件透露更多信息
 
與此同時,南非斥責「spy cables」情報文件被泄露的行為,並警告說,泄漏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損害,以及影響其與其它國家的關係。但對於泄漏文件的第一個反應,南非政府曾承諾「全面調查文件泄漏事件」。
 
半島電視臺獲得的文件已造成了全球嘩然,這顯示以色列、伊朗、美國、英國、加拿大和其它國家在情報報告方面存在重大泄漏問題。在一份文件中,以色列情報機構違背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要求,說明內塔尼亞胡誇大了伊朗正在研製核彈的進展情況。
 
其它文件透露,韓國已要求一份有關國際綠色平組織主管的間諜報告。而其它國家則要求對持不同政見者和環保主義者進行監視。
 
南非國家安全部長David Mahlobo週三在聲明中說:「被泄漏的文件顯示出南非國家安全局的運作細節,應遭到措辭嚴厲的譴責。」
 
南非承諾要全面調查
 
Mahlobo說,在國家間分享經濟和安全問題情報是「國際慣例」。
 
他說,沒有遵循「機密協議」而公布這樣的文檔是「違法」的。他補充道:「這種行為已經嚴重影響了南非與我們周邊國際社會上合作夥伴的外交關係。任何機密信息的泄漏,都會破壞國家的國家安全。」
 
同時,Mahlobo承諾要全面調查。他說,調查結果可能本身就是機密,要進行秘密保存。
 
與此同時,Mahlobo暗示,一些南非的政治家和政府官員有可能有不相關的「間諜行為」。他說,南非政府很關注「社交媒體」的報導,顯然是指一些官員為CIA秘密工作的傳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