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賣官體制爆內幕 習近平收權破局(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3-01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才厚郭伯雄曾以後備幹部體制大肆賣官培植「自己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委發布用人「五項規定」,當中有針對後備幹部和作戰部隊指揮軍官的任職部分。有評論就指,習近平要藉此收緊對被視為「接班人」的後備幹部和作戰部隊軍官選任,清除此前江派軍頭建立的「軍閥割據」。此前,與徐才厚郭伯雄有關的中共軍中賣官體制黑幕被曝光。

習近平推軍中「五項規定」收緊人事權

據大陸《北京青年報》2月26日報導,中共軍隊近日首次成系統出臺用人「五項規定」。這「五項規定」,除了有針對性地清理秘書幫、家族幫外,還有針對軍隊後備幹部和作戰部隊指揮軍官任職資格等的專項規定。

《東網》刊發白非的評論文章指出,中共軍隊後備幹部和作戰部隊軍官選任,顧名思義就是「接班人」,是回報最豐厚的「肥肉」,因而一直是各大軍頭培植個人勢力著力經營的重點。徐才厚、郭伯雄二人原來就是被選為後備幹部而後一路飛黃騰達的。

文章稱,將兵必先將將,習要掌控軍隊,首要掌控軍隊幹部;要掌控軍隊幹部,就要掌控好後備幹部、作戰部隊軍官。因為後備幹部往往是被誰培養就向誰效忠。

徐才厚郭伯雄以後備幹部大搞「軍閥割據」

去年6月落馬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另一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認為是江澤民心腹。郭伯雄曾任蘭州軍區第47集團軍軍長,徐才厚曾任瀋陽軍區第16集團軍政委。以這兩大集團軍為代表,大批蘭州軍區、瀋陽軍區將領崛起,代表著郭、徐的勢力,被稱為西北軍、東北軍。

徐、郭借用中共後備幹部這種體制來培養出自己的一批將領,比如原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原二炮政治部主任於大清、原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範長秘,都是徐、郭的老部下。據分析,就實權而言,政治部主任是在政工方面僅次於政委的二號人物,往往可直升政委。張貢獻、於大清、範長秘等人可能本來都是要執掌大軍區、軍兵種大權的後備幹部。三人現都已被查處。

原瀋陽軍區第16集團軍前軍長高光輝,據稱也是受到徐才厚的提攜,曾由排長直接提拔為代理連長、連長,由連長直接提拔為營長,2009年由師長直接提拔為集團軍軍長,從而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集團軍軍長。不過現已被貶往成都軍區。

徐才厚軍中賣官體制內幕被揭

隨著徐才厚及其軍中黨羽陸續落馬,有關徐才厚打造賣官斂財網及培植大量賣官操盤手的軍中腐敗體制也得以被管窺。

香港《太陽報》1月27日有文章指,徐才厚的黨羽主要集中在總政系統,尤其是歷年來擔任總政秘書長、幹部部部長、組織部部長的將軍們,都是徐才厚賣官的具體操盤手,同時也成為賣官體制的受益者,得以步步高陞。這類曾任軍中人事要職的徐才厚心腹,包括已落馬的於大清、張貢獻以及去年12月被調離武警政委崗位,傳將落馬的許耀元。

《太陽報》文章稱,徐才厚依托這些政工將領,將親信不斷輸送海空軍、二炮及各大軍區,佔位卡位,布局全軍。所有師團以上軍官要想晉升,都得向他們送錢送物送工程送美女,這些操盤手又向徐才厚輸送利益,形成遍佈全軍的賣官斂財網,軍中風氣每況愈下。

港媒文章還指,除了打造一個無孔不入的賣官斂財網,徐才厚等人還巧妙地進行制度設計,實施所謂的民主測評和後備幹部制度,表面看是唯才是舉,實際是唯財是舉。

徐才厚等人收錢有講究,先要篩選那些有黑錢、會花錢、敢送錢、能保密的人,列入後備幹部名單儲備。成為後備幹部就暗示可以大膽送錢了。等錢送到位,隨後的民主測評就是走過場,送錢者獲評優秀稱職並順理成章被提拔任用乃至重用,否則會被民主測評卡住打回頭。

徐才厚等落馬後,中共軍中賣官體制及網路仍然在運作,所謂民主測評被指根本就是蒙人。據悉,去年上半年,總政副主任殷方龍前往武警部隊考察幹部,水電部隊司令劉佔琪的民主測評結果排在武警正軍職後備幹部第一位,但到下半年,劉就被查。

習強力控權 徐才厚郭伯雄「軍閥割據」消亡

在徐才厚落馬前後,習近平在清除江派軍中餘黨的同時,一批不獲信任的將領被貶。除了前述的徐才厚親信張貢獻、於大清、範長秘被查,高光輝被貶任之外,還有曾任郭伯雄秘書的北京軍區原副司令的劉志剛被外調,郭伯雄同鄉和秘書、原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來策義被免等。

郭伯雄自身也不斷傳出負面消息。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智囊張木生早前曾大曝軍中還有比徐才厚更厲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動用軍費。

而據香港《爭鳴》雜誌披露,徐才厚被查後供出了大量郭伯雄的違法事實,包括買官賣官。據報,因中共軍隊實行「雙首長」制度,晉升將軍級、校級,要徐才厚和郭伯雄共同簽字同意,郭伯雄因此也收受大量「錢財」。

香港《蘋果日報》2月12日援引海外媒體披露郭伯雄2月10日被軍事檢察院人員帶走的消息。《爭鳴》雜誌2015年3月號則刊文披露郭已被軟禁近一年。

白非評論稱,雖然徐才厚已奄奄一息,郭伯雄也已坐以待斃,但習並未收手,此次出臺的五項規定,就是在傷口上再撒一把鹽,對斷壁殘垣再轟一炮。經此一役,舊有的「軍閥割據」已漸趨消亡,各大軍頭的班底紛紛土崩瓦解。軍隊人事洗牌的成果,也將藉此固定下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