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攻臺灣 大本營藏身武漢大學(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3-09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大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今年1月底曝出中共軍方在福建省至少部署3個以上巨型訊號情報監聽站,專門監聽臺灣不同頻段的無線電訊號後,日前再曝中共軍方總參謀部「技術偵察部」(即總參三部),位於中國武漢地區的第六局,專門針對臺灣技術情報進行蒐集,包括衛星、高空偵照、電波截聽以及行動電話、網路數據等情資。

臺灣《自由時報》引述軍方及國安高層透露,中共情蒐行動向來以學術單位、基金會或民間公司名義進行,總參三部第六局也不例外,部分情蒐機構隱藏在武漢大學內,以研究中心及通訊實驗室存在。

美國《紐約時報》早前披露,中共軍方在上海有龐大的網軍大本營,即61398、61486部隊。隨後日本媒體也報導,山東青島61419部隊也是一隻龐大的網路軍隊,借用地利之便全面監控日本網路。經美國多個研究、查證,也先後多次發表報告,披露中共將網軍藏在校園內,「假學術之名、行情蒐之實」。

臺灣國防部長高廣圻表示,中國對臺「以武促統」的思維未曾改變。而中共對臺灣進行的網路攻擊,根據臺灣國安局等情治單位統計資料顯示,在2013年期間,臺灣國安局遭到中共網軍攻擊722萬次,調查局為156萬次,國防部則有101萬次。

臺灣高層官員指出,中共對臺情蒐類型分為兩大類,一種是人為情報,一種是訊號(電子)情報。人為情報主要是由中共國安部、統戰部等相關部門,吸收臺灣人員,獲取情資;而訊號(電子)情報,則是由中共總參三部主導。

官員指出,總參三部駐地在武漢的第六局,專門負責對臺灣工作進行監控。

事實上,中共不僅企圖統治臺灣,連對香港的管控也從未放鬆。今年1月底,中央社引述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披露,中共軍方在香港各基地都建設手機接收訊號天線,攔截香港民用手機、Wi-Fi通訊數據,輕而易舉的讀取香港民眾的通信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