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這10款車前小心!汽車網評出2014年度十大爛車(圖)

發表:2015-04-02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02日訊】最近,中國汽車網根據2014年3月至2015年2月這一時間段內,在其網投訴平臺被訴的車型作為評選範圍,綜合考慮了投訴數量、車型銷量(即影響範圍)、所涉問題的普遍性及嚴重程度等各項因素,評出2014年「10大最爛汽車」。下面,就讓我們一起看一下「爛車殊榮」究竟花落誰家。


中國汽車網評出2014年度十大爛車 (網路圖片)

第一名:大眾速騰

入選原因:後懸架斷裂、冷車D2檔起步


大眾入選「十大爛車」榜首,圖為車主到經銷商維權。(網路圖片)

點評:對於大眾速騰的折桂,相信大家都早有預料,原因也無需贅述。但其實,在14年第一季度的時候,網友對其的投訴還主要集中在「冷車D2檔起步」上,所謂「冷車D2檔起步」,即車輛在發動機水溫較低時起步,(自動)變速器會跳開D1檔直接挂入D2檔運行。其中內蒙古車主胡先生在14年2月即購車當月就遭遇了此情況,他表示自己本身也已從事汽車維修工作近20年了,但從未遇到過冷車D2檔起步的問題,這是廠家在變速器電腦程序上的設計失誤,長時間的D2擋起步會加劇離合器片的過度磨損;而更多的普通用戶則將關注的焦點放在了安全隱患上——「由於D2檔起步車速快,並伴有前躥現象,容易引發危險。」


大眾入選「十大爛車」榜首,圖為車主到經銷商維權。(網路圖片)

此後,峰迴路轉,消費者將矛頭基本都對準於後懸架斷裂的問題上,投訴量更是呈現了爆髮式的增長。與此同時,大眾方面卻始終堅稱其產品本身沒有任何問題。首先是7月22日的聲明,稱速騰後懸架發生斷裂的問題屬於極個別案例,並非設計和製造過程中出現的批量問題,且措辭強硬地表示將對「散佈不實信息者」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此後在10月24日(即質檢總局發布速騰召回公告後的第七天)的媒體溝通會,大眾汽車集團執行副總裁蘇偉銘公開表示,大眾車型的後軸沒有缺陷,全球範圍的產品召回是為了打消用戶顧慮。


大眾入選「十大爛車」榜首,圖為車主到經銷商維權。(網路圖片)

這一點在大眾速騰召回的官方解決方案視頻中也再次得到了印證。視頻中顯示大眾將會對召回的後懸掛縱臂進行免費檢測,如檢測出後縱臂發生彎曲(超出正常公差2毫米),將會為車輛更換一套新的耦合桿式後懸架(即目前所召回的速騰爭議懸架);而如符合技術規範的,則讓用戶放心用車,並稱添加金屬襯板只是附加的預防性措施,而產品本身是安全的,只有當車輛後方或側後方受到衝擊後,耦合桿式後懸架的縱臂才可能在極少數的情況下發生斷裂。

然而,消費者對大眾方面的言論及補丁式的召回方案,顯然極不買賬。一時間,全國各地激起了更加激烈的維權活動,各大媒體及社交平台上,也到處充斥著對大眾及速騰的口誅筆伐。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就連質檢總局也被速騰車主以行政不作為為由,告上了法庭。原因就是依照《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規定,國務院產品質量監督部門應當對召回實施情況進行監督,並組織與生產者無利害關係的專家對生產者消除缺陷的效果進行評估(以確定召回方案是否可行)。但是國家質檢總局怠於履行職責,遲遲沒有組織專家進行評估。

第二名:福特福克斯

入選原因:變速箱漏油/異響/低速行駛抖動/換檔頓挫、加速車身橫向抖動、方向機漏油、燒機油、發動機艙漏水

福克斯能夠登上本屆金酸莓獎榜眼的位置,主要原因在於其投訴總量大、被訴問題多且多具有普遍性,同時被訴問題均有較長的時間跨度,而官方卻始終沒有拿出能夠令消費者滿意的解決方案。其中,最受網友詬病的是其變速箱部分的問題,包括漏油、異響、低速行駛時抖動以及換檔頓挫;而加速時的車身橫向抖動主要是針對老款福克斯1.8L MT車型上所使用的傳動軸。對於,福克斯的各種「漏」與「抖動」,也有部分網友戲稱其為「漏無止境、抖動不止」。

第三名:雪佛蘭科魯茲

入選原因:變速箱控制模塊故障、車身控制模塊故障

點評:科魯茲作為雪佛蘭傾力打造的一款明星車型,其銷量完全不在凱越之下,也正是因為它的誕生,雪佛蘭在中國的品牌形象才開始逐漸清晰起來。而網友對它的吐槽聲也可謂與日俱增,其中在本網投訴平台上出現頻率最高的莫過於「變速箱控制模塊故障」以及「車身控制模塊故」。

第四名:別克凱越

入選原因:儀錶臺脫膠、氣門室蓋墊漏油、油泵支架開裂漏油

點評:別克凱越,上市12年來一直保持著車壇常青樹的形象,至今仍有每月2萬臺以上的銷量。也正是因為其擁有龐大的保有量,因此任何一點產品的缺陷,對於用戶的傷害也是極為廣泛的。在過去一年中,網友針對凱越的投訴主要包括了儀錶臺脫膠、氣門室蓋墊漏油。

其中儀錶臺開膠,顯然屬於低級的裝配工藝問題,這種「山寨工藝」出現在上海通用這樣的一線大廠身上簡直匪夷所思;而氣門室蓋墊漏油,嚴重時會將火花塞和分缸線都浸泡在漏出的機油裡面,造成我們常說的「淹缸」現象;至於燃油泵支架開裂漏油的問題,其實上海通用已於13年年底正式對外公開召回,然而,依然有不少車主反映去4S店要求免費更換改進後的燃油泵支架時,遭到拒絕,理由是其未能及時在4S店保養,車主認為燃油泵支架問題與保養無關,對4S店所謂的霸王條款無法接受,此外,還有部分車主因漏油問題,在召回前已於4S店進行了更換,並由此產生了上千元的維修費用,得知通用的召回公告後,要求4s店退還相應費用,但遲遲得不到解決。

第五名:雪佛蘭賽歐

入選原因:EMT變速箱頻跳檔、自燃


雪佛蘭賽歐入選十大爛車第五名原因是:EMT變速箱頻跳檔、自燃(網路圖片)

點評:所謂EMT變速箱,其實就是在手動變速箱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套電子液壓控制系統,來實現踩離合以及選換檔的自動控制。而關於賽歐EMT變速箱頻跳檔(即從前進擋跳入空擋)的問題,實際也是上屆汽車金酸莓獎就已出現並遺禍至今的頑疾。試想一下,當此故障發生時,如果車輛正在超車、爬坡或是在高速公路上以較高的車速行駛時,車速勢必驟降,極易產生嚴重交通事故。而4S店常用的「程序刷新」的維修方案,對於解決此問題也是收效甚微,且極易復發。

第六名:大眾朗逸

入選原因:CFN發動機異響、剎車異響、天窗漏水

點評:CFN是一款排量為1.6L的全鋁發動機,產地在德國Chemnits廠,於2012年2月起用於上海大眾朗逸進享版車型上,當年很多消費者正是因為其這一「海外背景」而最終決定購入這款車型,而如今「CFN發動機」卻成為了廣大用戶集體吐槽的對象。

第七名:傳祺GA3

入選原因:變速器異響、共振

點評:「先是出現變速箱異響,換擋的時候有ˋ哢ˊ的一聲響,還有1、2檔行駛時,車輛嚴重頓挫,並且伴隨有ˋ哢哢ˊ的異響。隨後出現在行駛過程中(特別是40碼左右),變速箱有呼嘯聲,像防空警報一樣,加油門的時候還會發出類似柴油機的聲音,十分難聽;轉速到1200-1800的時候,車輛共振嚴重。」這是一位來自河南的傳祺GA3車主梁先生在本網上反映的投訴內容,類似的投訴不勝

第八名:大眾邁騰

入選原因:燒機油、正時鏈條跳齒、DSG變速器問題


大眾邁騰入選「十大爛車」第八名。(網路圖片)

點評:關注中國汽車消費網的網友,可能不難發現邁騰上述的入選原因,與上屆「汽車金酸莓」上如出一轍,不知大眾是從來沒有重視過這些問題?還是不重視自己的用戶?或者他在技術上無法解決?相信消費者的心中都已有了自己的答案。

第九名:哈弗H6

入選原因:手動檔車型變速箱異響、換檔困難且易打齒

點評:2014年,SUV市場不出意料地保持了全行業的最高速增長。而在這片江湖上能夠笑傲群雄,領跑銷量榜的並不是我們所熟知的如途觀、CRV等合資車型,更不是那些高大上的進口車型,而是我們的自主品牌長城旗下的哈弗H6。在13年哈弗H6憑藉21.78萬臺的高銷量,登上了當年年度SUV銷量冠軍的寶座,而在14年銷量更實現了45%以上的驚人增長,最終以31.59萬臺的斐然成績,再度蟬聯這一殊榮。

第十名:長城C30

入選原因:油改氣後怠速不穩、易熄火

點評:長城C30被網友吐槽的主要癥結在於車輛進行「油改氣」後,發動機產生了怠速不穩同時在行進換檔過程中踩離合極易熄火的情況;而產生上述現象的原因是由於該車所採用的氣門座圈材質不耐高溫,使用天然氣後燃燒室溫度比汽油燃燒時更高,導致該材質因高溫變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