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華民國不存在 洪秀柱或引發藍營跳船潮(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7-07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7月19日,中國國民黨將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代表國民黨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的候選人。由於洪秀柱「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存在」的兩岸論述的爭議不斷,令國民黨內部一些黨員對洪秀柱的提名資格提出異議。

洪秀柱有關「一中同表」,「簽署和平協議」的兩岸政策主張引發國民黨內一些人的非議,雖然總統馬英九替洪秀柱背書,稱「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沒有違背,但國民黨內部仍然不滿聲音不斷,認為她的主張走的太遠,可能在大選中失去選票,最後導致國民黨在大選中失敗。

在日前接受電視專訪時,洪秀柱更脫口說出「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變成兩國論。」此言一出,國民黨內部再度引發爭議。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7月4日發出新聞稿,稱國民黨以「鞏固九二共識」作為核心,無論是「總統」還是「立委」候選人,都要依循黨綱執行,這是黨的全體決議。

在7月5日舉行的國民黨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活動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再次強調兩岸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立場,似乎刻意講給洪秀柱聽。

而洪秀柱則在致辭時,兩度提到中華民國的存在,並且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被外界解讀是在為日前失言消毒。


洪秀柱在紀念抗戰活動中兩度提及中華民國,被外界解讀是在為日前失言消毒。(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洪秀柱的兩岸表述讓許多黨代表不滿。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自己去把紅帽子搶來戴,所以真的是,滿那個,讓人家覺得說怎麼會講出這樣的話出來。對國民黨來講,好像她所講出的兩岸的政策,好像是,對國民黨的選舉好像變成毒藥。年底變成說,是統一跟維持現狀的公投,那就完蛋了,國民黨就完蛋了。」

更有不滿洪秀柱的國民黨立委聲名退黨,引爆藍營跳船潮。

即將在7月19日舉行的國民黨全代會,也可能因「中華民國不存在」的說辭,讓向來鼓掌通過提名的慣例生變。有黨代表抗議,要求主席,訴諸表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