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熱潮」魂牽夢繞中國人 為何從未退去(組圖)

發表:2015-07-27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當今社會,財富和地位的形容詞不再是「有房有車有存款嗎」,而是「國外買房了嗎?移民了嗎」,這鮮明的差異,讓我們不禁反思,海外有著什麼樣的魔力促使中國人魂牽夢縈?國外真的是天堂嗎?

一場投資10萬元、耗時3個月的旅行,就能為你生下一個美國寶寶。「給我10萬元,還你一個價值980萬元的美國寶寶」這個廣告詞大家都耳熟能詳,顯然已經成為赴美生子這個行業的標語。現在我們來分析以下漂洋過海赴美生子的優勢,看看是不是真的價值980萬!

赴美生子的孕婦成功生下寶寶後,從此寶寶就是美國人,擁有美國國籍,享受美國公民待遇。

美國寶寶在學校贊助費,學區房,中國大學學費、美國大學學費、工作後收入,醫療養老六個方面,能帶來直接的價值。

1、進中國內地優秀中小學校免關係成本及贊助費,折合可省人民幣10萬元。

2、無需買學區房,折合可省人民幣20萬元。

3、輕鬆進中國名牌大學,折合可省人民幣10萬元。

4、美國公民讀美國公立大學、研究生學費是外國學生的10%,4年本科加3年研究生至少可節省70萬元人民幣。

5、工作後,2008年美國人均收入3.7萬美金,中國人均3000美金(數據來自IMF)。以35年工作為期,美國人收入多820萬人民幣。

6、醫療及養老。美國專業的醫生、先進的醫療設備、星級賓館般的醫院環境,使得普通人看病也類似VIP醫療。低收入美國老人可以住政府提供的只需幾十美金每月的老人公寓,環境優美設施完善。醫療及養老是美國寶寶和中國父母老年都可以享受的。無法精確估算價值,暫定每年比在中國超值一萬元人民幣,從60歲到80歲就是20萬元,三人共計60萬元。

這樣一來,算下來確實有至少990萬元,除去赴美生子花的費用(10萬左右),淨賺980萬!看起來確實是一筆不錯的投資呢!

2014年2月,加拿大叫停聯邦投資移民,但仍然無法阻擋中國申請人的熱情。在很多人看來,加拿大是一個高福利國家,又是發達國家,擁有優美的生活環境和成熟的社會制度。

陳芳和丈夫結婚11年了,她是一傢俬人公司的財務,丈夫是一家IT公司的銷售員,兩個人加起來的年收入也就十來萬,典型的普通家庭。

2002年,東拼西湊地交了首期,在番禺廣地花園買下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當時的房價大約每平方米4000元。之後,他們就謹小慎微地當起了房奴,不敢去旅行、不敢生孩子,甚至過年時不敢輕易回陝西老家。

「這樣的日子過得挺沒意思的,想換個環境。」陳芳說,2006年她和丈夫開始以財務和IT申請技術移民。兩個人前後大概花了15萬元左右,1年多的時間他們才成功登陸加拿大。在那之前,他們從來沒有出過國。

「雖然口袋裡只有向家裡人借的一萬加幣,但各種激動、興奮,感覺天透徹的藍,泥土裡都是青草的香味,松鼠,浣熊就在你身邊玩。」陳芳回憶道。

陳芳說:「我和丈夫都是沒有安全感的人,錢也不多,我們必須得馬上投入現實,開始找工作」。剛到加拿大的3個月裡,她不僅僅要學習英語,還要學習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法語。

陳芳說,「我們要重新找定位。」她的所謂技術,在移民後並不佔優勢,想要重新從事財務工作必須得重新學習,語言是要通過的第一關。

在之後長達半年的時間裏,她和丈夫邊從事著各種臨時的藍領工作邊重新考證,最終他們在溫哥華找到了工作,並在這裡定居。陳芳說,雖然這個過程很艱苦,但她並不後悔當初的決定,來到加拿大她擁有的不光是福利,還有一種生活態度。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統計數據顯示,中日跨國婚姻數量於2000年首次突破萬人大關,幾乎佔日本全國國際婚姻總數的三分之一。

黃玲遠嫁日本純屬偶然,她與昭市是經人介紹相識的,見了兩次面就同意了婚事。當飛機在成田機場著陸時,她幻想中的「天堂」實實在在落到了地上。出了機場,黃玲坐上未婚夫駕駛的汽車,向著要開始新生活的緒川村出發。

黃玲來到丈夫家的第二天,早晨醒來時丈夫已經上班去了。不知過了多久,黃玲走出屋,看見婆婆神色不安地立在門口,看來她已守候了很久。婆婆邊向黃玲打招呼,邊深深鞠了一躬。黃玲愣住了。因為在中國,深鞠躬包含著很深的敬意,更沒有長輩向晚輩鞠躬的。平生沒有受過鞠躬禮的黃玲一陣慌亂,不知如何應對。

她回憶說:「那天,婆婆向我做了個‘你想吃什麼’的手勢,我指了指放在桌上的牛奶,她把牛奶遞給我,然後拿起電話,又向奶場訂了第二天的奶。就是這個動作讓我感受到了這個家對我的疼愛,也讓我下定決心,今後就在這個家過下去了。」

光陰似箭,一晃黃玲來日本10年了。現在,黃玲在做家務之餘,還接待來日本訪問的中國團體,生活緊張充實,她也因此受到過日本大臣的接見。她善良的本性,她也在異國獲得了親情。

澳大利亞被稱為「養老天堂」,有健全的養老體系、免費醫療保障、優美的自然環境和清新的空氣、安全的食品,應該說是首選的養老之地。於是很多老人在子女移民澳大利亞後就隨他們到澳定居,形成了一個不小的澳大利亞華裔老人群體。

範老太太今年86歲,如願與在悉尼的女兒女婿和兩個外孫子外孫女生活在一起。她喜歡這兒的氣候、環境,對食品安全放心,加之周圍鄰居有華人,附近商店、銀行、書報店、藥店、郵局都有華人,喜歡看報的她每天都到書報店買兩份中文報紙,與幾個華人老闆拉拉家常,倒也沒有感到寂寞,對澳大利亞的生活她覺得還比較滿意。

據觀察,在澳大利亞的華裔老人一部分很適應,家庭成員間關係處理得當,生活充實,很快樂。

另一部分老人有的因為要幫子女照顧孩子,沒有自己的生活,有的或因為身體狀況欠佳、或因為性格內向,尤其因為幾代人生活在一個屋檐下各自觀念不同產生矛盾,生活得不太舒心,例子不在少數,華人社區機構也會經常出面處理不少這樣的事情。如果子女的另一半是非華裔,則家庭成員間更難和諧相處,問題會更多。

總的來說,如果華裔老人來到澳大利亞後有自己的生活、家庭成員間關係處理得當,會安排自己的時間,有自己的興趣愛好,願意出去與人交往,有自己的朋友圈,在澳生活會很不一樣。

「移民」在追求品質生活蔚然成風的當下似乎已經不再是一個新鮮詞彙,但中國人的移民熱潮卻從未退去。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