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移民更簡單,學起來(圖)

發表:2015-08-24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自1月1日開始,申請進入加國以及技術勞工申請成為永久居民的機制有了重大轉變。

此轉變一方面大幅縮短了審批時間;另一方面,新機制更有利於那些已在加國找到工作的申請人。此前,技術移民申請人只需在符合條件的工作領域如管理層、專業類別或技術行業中,擁有至少一年的工作經驗,毋須先在加國找到僱主,即可申請移民。一般的審批時間為兩年或以上,但在新制度下快則六個月就能完成批核。

快速移民履歷

在新推出的「快速移民」計畫下,符合三大技術移民類別(技術勞工類丶加國經驗類或專業技工類)的申請人會被要求向加拿大移民部遞交個人履歷,並到聯邦招聘網站「工作銀行」登記履歷資料,以便潛在僱主招聘技術人員。那些透過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 Canada)或省提名計畫,進行過勞工市場影響評估(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而獲得工作機會的勞工,將毋須在工作銀行登記履歷,這些人有很大機會獲選申請加國永久居民身份。

那些成功透過工作銀行受聘、通過勞工市場影響評估,或獲得省提名的技術勞工及專業技工,將會有較大機會獲選。聯邦政府也鼓勵省政府設立快速移民篩選機制,以便與聯邦政府的新制度接軌。已在工作銀行投放履歷但未獲聘的申請人,獲邀申請移民加國的機會則變得十分低。同樣地,在特殊條件下持工作簽證來到加拿大工作的海外僱員(例如僱主依正常途徑通過了勞工市場影響評估者),也要接受勞工市場影響評估,來增加獲批永久居民或獲選省提名的機會。加拿大希望透過此方式來確保技術移民能受惠於本身的語言、教育及就業優勢,將來在本國取得較大成就。

年輕人及免簽證國家者成功率較高

年輕申請者,以及來自免簽證國家的申請人成功率會較高。對於僱主而言,申請程序往往愈簡單愈好,例如聘用來自免簽證國家的海外僱員。此外,加拿大與許多國家也達成了互惠條件,可允許該國的年輕人來到本地旅遊及工作,反之加國年輕人也可至海外工作。年輕人可利用工作假期計畫到本國獲取相關工作經驗,這對於將來申請移民有莫大幫助。最後,前來加國留學的年輕人若透過畢業生工作簽證計畫來申請移民,也會被看高一線。

向移民部登記履歷是免費的,每份履歷刊登期限為一年,一年後申請人或可更新個人資歷簡介。這些新規定對潛在技術移民而言代表了什麼?這表示有能力通過勞工市場影響評估或省提名來取得就業機會的申請人,取得技術移民名額的機會將比尚未爭取到工作的人大得多。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