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迷失方向 美國將與習近平討論經濟話題(圖)

發表:2015-09-21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將面臨美國針對人民幣突然大幅貶值的質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習近平即將率領中共政府代表團訪問美國,美國媒體報導,美中兩國官員下週的會談,預計將討論美國對人民幣貶值的擔憂等問題。8月份人民幣連續貶值三天,幅度達到4.6%,此後引發新興市場貨幣波動。中國經濟持續下滑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已經引發國際擔憂。

美國將與習近平談人民幣貶值問題

據美國之音9月18日報導,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對中共政府今年8月使人民幣貶值的行動提出批評。七位國會議員聯名致信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及財政部長雅各布‧盧。他們擔心,中共政府干預匯率的做法可能促使亞太地區各國貨幣競相貶值,從而在今後幾年給美國的工人和貿易出口造成損害。

報導稱,金融諮詢公司IDEAglobal預測,中共當局有可能在2016年年底前將人民幣貶值15-20%。

在習近平訪美之前,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正加緊與中共當局的高官磋商。9月11日美國財政部發布消息稱,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9月11日與副總理汪洋通電話,要求中共政府解釋清楚人民幣對美元貶值這一舉措的目的。

人民幣對美元貶值這項措施被美國理解為帶有特殊目的。人民幣對美元貶值對西方國家的匯率、全球股市和美元都造成了影響。 美國認為, 匯率動盪更容易給西方實體經濟帶來災難。

從8月11日開始,人民幣連續三天貶值,貶值約4.6%。之前有評論稱,中共政府操控人民幣連續貶值,一是為刺激外貿出口,挽救持續下滑的中國經濟;二是為了製造人民幣自由化假象,爭取早日加入SDR。

美國之音9月18日的報導還稱,北京為確保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特別提款權」SDR,希望得到美國的支持。分析人士預計,習近平訪美時,會探查華盛頓支持這項議題的可能性,以說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新的貨幣要加入一籃子貨幣,需要得到執行董事會70%投票權支持。另外,美國對IMF的任何決定都有否決權。在IMF的貨幣籃子裡,美元的比重最大,為41.9%。

中共政策遭抨擊:已經迷失了方向

最新一期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採訪了瑞士傳奇式投資大師楚勞夫(Felix Zulauf)父子。這位曾經在瑞銀(UBS)執掌金融投資業務,後來又創立楚勞夫對沖基金的銀行家認為,人民幣的貶值還將繼續,這一輪新的全球金融地震的「震中」就是中國。

據楚勞夫估計,在一年之內,從新興市場上流失的資金應該有足足5000億美元。而中共政府為了避免自己的貨幣儲備遭遇「大出血」,就允許了人民幣的貶值。「自從貶值以來,中國的外匯儲備應該縮水到目前的3.4萬億美元左右。遲早有一天,中國會遇到大壩崩潰的時候,那時候人民幣就會繼續貶值。」

同時,楚勞夫也對中共政府近期的金融和貨幣政策進行了強烈的抨擊:「一年以來,走的幾乎每一步棋都是錯的。他們無法應對這一新的局面,他們自己煽動策劃了股市的繁榮,對所有基本的經濟數據熟視無睹。而當股市泡沫破裂的時候,他們出手救市,投入了大約折合好幾千億美元的資金。隨後,他們對自己的貨幣體系進行了更改,並且將之包裝成為自由化改革。兩天後突然又公布了關於強力干預市場的決定,以防止人民幣幣值繼續下跌。現在他們又決定採取限制措施,一個走一步錯一步的政府,顯然是已經迷失了方向。」

德國專業財經信息網站finanzen也關注了中國的金融市場。該網站發表的一篇分析文章也強調了中國目前經濟增長疲軟給世界經濟帶來的影響:在全球市場上重要工業生產用金屬材料的銷售總量中,中國目前仍然差不多佔到一半。所以中國經濟增長的放緩勢必會給一些原材料的價格造成壓力。而原材料價格的下跌反過來又會被視為經濟增長疲軟的前期徵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