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食穀物,牢記3點原則排毒養顏(圖)

發表:2015-10-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米飯,用大米與其他食物「混搭」,營養又治病。(網路圖片)

1、混搭更營養

把這些穀物種籽的營養價值一併吸收的最佳食用方式是「混搭」。無論是將它們研磨成粉之後製成麵點還是煮粥或者燒飯,你都可以同時選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穀物入饌,只要煮食的時候注意根據穀物的不同特性,合理安排好入鍋的時間。

比如先放不易煮爛的穀物,如蕎麥、薏米,再放容易煮熟的,如小米、燕麥。

2、選擇「完整」穀物

在儘可能的情況下,選擇「完整」、即未經精加工的穀物食用。出於「賣相」和口感的考慮,市面上售賣的穀物很多都是經過精加工的。而加工的過程,就是將麩殼與籽粒脫離,這使得包含在麩殼中的營養物質也同時流失,包括蛋白質、纖維素、礦物質、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

3、打磨後的穀物營養流失大

打磨之後的穀物看起來的確更吸引人,嘗起來口感也更細膩,但這樣的穀物基本就只剩下澱粉而喪失了大部分的營養元素。

當我們攝入澱粉過多,會造成胰腺超負荷工作,不但發胖機率增加,還會在易感人群中增高糖尿病的發病率,而如果能多食用「完整」穀物,我們對於營養的吸收會更全面。

1、綠豆米飯:

清熱毒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祛火的功效。上火常表現為口臭、牙齦出血、心煩、咽喉腫痛等,食用綠豆米飯,可有效消除上火症狀。方法:取綠豆20克,浸泡3小時,與大米50克一起煮飯食用。

2、紅薯米飯:

通腸道紅薯味甘,性平,有補脾益氣、寬腸通便的作用。現代研究發現,紅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增強腸蠕動,起到通便排毒的作用,尤其對便秘、痔瘡有很好的療效。方法:取紅薯100克(洗淨切小塊),大米50克,加水適量,煮熟食用。

3、紅豆米飯:

消腿腫紅豆又名赤小豆,有利水消腫、解毒排膿的功效。紅豆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緩解體內水鈉瀦留,從而消除腿腫。方法:取紅豆30克,提前浸泡3小時,然後與大米50克同入鍋煮熟食用。

4、燕麥米飯:

降血脂燕麥性平,味甘,有益脾胃、降血脂的功效。燕麥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這種纖維能吸收膽固醇,並將其排出體外,減少膽固醇被腸道吸收的機會,從而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方法:取大米50克,燕麥20克,加水適量,煮熟食用。

5、蕎麥米飯:

控血糖蕎麥味甘,性涼,可以健脾胃、除濕熱,其中所含鉻能增強胰島素的活性,加速糖代謝,不僅降低血糖,還能預防血糖過高引起的其他併發症。方法:取大米50克,蕎麥粒20克,加水適量,煮熟食用。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