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卡拉OK飯後70分鐘再接著去(圖)

作者:許筱希 發表:2015-10-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後立即唱歌,是很傷身的。(網路圖片)

許多人喜歡和三五好友相約,聚會時邊吃飯邊K歌,或是酒足飯飽後,再接著去唱卡拉OK,何等暢快!殊不知飯後不宜立即唱歌,否則會對咽喉產生不良影響,也可能引起胃腸道不適等病症,是很傷身體的。

飽餐後喉嚨會充血,不斷唱歌會讓聲帶黏膜充血、水腫,當唱到高音處,聲帶振動頻率太高,嗓子過於疲勞,會導致第二天聲音沙啞、喉嚨痛,甚至產生咽喉充血堵塞、呼吸困難和肺功能下降等症狀,嚴重的話還會出現聲帶結節、聲帶息肉等。

而且吃飽後,胃容量變大、胃壁變薄、血流量增加,此時唱歌會使膈膜下移,腹腔壓力增大,輕則引起消化不良、嘔吐,重則引發胃腸不適等症狀。

飯後1小時再K歌較為適當,因為此時胃中食物基本上消化了,充血的嗓子也得到休息,是唱歌的最佳時間。

建議先選唱一些容易唱的歌曲來熱身,唱一兩首後就休息一下,避免用嗓過度,不妨與他人輪唱,也要避免長時間停留在不通風的KTV房間中,否則容易引起頭疼、頭暈等不適症狀。

K歌時不要喝冷飲、抽煙、喝酒,避免刺激喉嚨,建議您除了白開水之外,喝點蜂蜜水、菊花茶等飲料護嗓,吃點潤喉的梨、橘子、西瓜、香蕉等水果。

此外,女性經期中不宜K歌,因為這時候體內性激素水平變化,聲帶毛細血管充血,呈現輕度水腫,血管壁較脆弱,甚至整個聲帶會增厚、鬆弛、充血。大聲講話、唱歌過度,可能使聲帶過度疲勞,毛細血管破裂,造成聲帶出血、聲音嘶啞等過度損傷,而且不易修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