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聯手造勢推暗湧 江澤民猴年大凶(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2-13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被揪住不放,負面消息不斷(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多個大陸媒體頻頻以影射江主政時期遺留問題及暗中翻出江的禁忌的方式發文,被外界認為均指向江澤民。近期江澤民負面消息持續爆發,而2016年火猴年被指是江的大凶之年。

陸媒頻發敏感文章 翻江澤民爛帳

2月10日,大陸《騰訊》以題為《官場過年百年變遷:1990年代團體隱形賄賂蔓延》再次刊登2014年《南方週末》的文章。指中共官場1991年送禮之風開始浮現,暗揭江掌權期賄賂蔓延。

文章的其中一節「1990年代新年期間‘團體隱形賄賂’蔓延」,引述廣東徐聞縣前縣委書記徐鳳娟落馬後坦言,她大肆受賄就始於1991年黃曆新年,其時逢年過節常見的「團體隱形賄賂」開始在官場上蔓延。指此風八十年代有所發展,九十年代有蔓延之勢。而習近平上臺後,特別是「習八條」的出臺,讓官場上的「新年腐敗」有所收斂。

也是在2月10日,據指與習近平王岐山密切的大陸《財新網》,在首頁顯著位置以標題《【新春話投資之股市篇】清算日》重新刊登2015年11月刊發在《財新週刊》上的舊文《清算日》。文章起底了因為從事內幕交易等被抓的上海澤熙投資法人代表徐翔,並暗示其與曾慶紅、江綿恆利益相關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

同一天,被視為親習近平陣營的陸媒《澎湃新聞》2月10日刊文《內丹是什麼?孫悟空為什麼要煉它?》,借孫悟空的修煉故事,涉及「精氣神」「元神」「心性」「性命雙修」等氣功和修煉術語。而這一些詞彙曾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因迫害法輪功而一夜之間被視為禁區。

同樣是2月10日,陸媒《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發文就「退而不休」盤點多個落馬高官,再次被外界認為是影射江澤民。此前,習近平當局剛剛首次以「兩辦」名義發文件,正式要求退休官員守「政治規矩」。

《新京報》去年8月也曾有類似內容的報導,其時正是《人民日報》發表了《辯證看待「人走茶涼」》,批有人「退而不休」而引起外界熱議之時。當時各方均認為是影射退休後通過親信把持黨政軍大權,架空、挾持胡錦濤,以「太上皇」自居的江澤民。

而此前的2月2日,騰訊等多家大陸門戶網站報導轉發曝光了被塵封17年的《馬家軍調查》中被刪去內容《藥魔重創馬家軍》。作者揭露了馬俊仁從1991年開始便已經逐漸給隊員親自餵服或者注射針劑興奮劑,及揭露真相的著作相關內容被迫刪除等大量醜聞,其中特意提到江澤民當年曾親自到大連接見馬家軍。

美國之音2月11日報導認為,集體嗑藥的這段陳芝麻爛穀子突然晾出,顯然是一條對中國國家形象不利的負面新聞。由一貫報喜不報憂的中國媒體曝出,時間點耐人尋味。

報導指,薄熙來曾力挺馬家軍,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當年曾經代理馬俊仁打官司,又縱容馬俊仁並有利益勾連事實。不過,在今天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國政壇上,薄已經沒有東山再起的可能性。公布這段醜聞可能是另有深意。

因為重提這一醜聞的「周說公眾號」文章,特意提到了江澤民1993年8月在大連接連了馬家軍。美國之音引述分析指,官方允許這個"另類曝光"的事件,相信有政治考慮。他認為,17年前應該是江澤民時代,選擇在這個時機曝出馬家軍的醜聞,也是在揭露江澤民的醜事。

此外,近期因追責被陸媒集體熱議的呼格冤案,以及目前備受關注的大量冤案,大部分是發生在江澤民主政時期。習近平當局去年廢除的「嫖宿幼女罪」,也是在江時期設立。

前中國社科院政治所所長嚴家琪日前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也認為,中國面臨金融、經濟、環境、社會動盪等多重風險,主要原因就是江澤民執政期間的貪污、腐敗亂象橫生。

江澤民大凶之年 黨媒稱直搗黃龍 外界吁倒江

《看中國》2月12日有報導指出,2016是中國的黃曆屬猴生肖年,丙申年民間亦稱為火猴年或紅猴年。據中國古老的五行學說,生肖屬虎的江澤民逢猴年五行相沖,命犯太歲。2016年將是目前負面新聞纏身的江澤民的大凶之年。

而自從1989年「六四事件」後,江澤民上臺後,共經歷過兩次相沖的猴年,一次是1992年壬申水猴年,一個是2004甲申木猴年。

其中1992年壬申水猴年,「鄧小平南巡」發表講話,向抵制改革的江澤民發出最後通牒:「誰不改革誰下臺。」江險些下臺;2004甲申木猴年,江澤民在2002年「十六大」騙退李瑞環和喬石後,無法繼續在位,被迫表面退位。

去年底至今年初,由習近平論黨紀新書披露的嚴厲講話,其中指「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絕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價」等,再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批有人想當「太上皇」。

2月1日,習陣營的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發文提出「反腐‘不搗黃龍誓不休’」。2月5日,《人民日報》微信公號俠客島文章再次提到反腐「不搗黃龍誓不休」。

前中國社科院政治所所長嚴家琪在受訪時表示:「希望在2016年,2017年,在不遠的將來,能夠把整個腐敗集團的後臺江澤民,揭露出來,包括鎮壓法輪功的罪行,整個中國發展,就會向好的方面出現轉變。」

《看中國》網站2月7日署名文章《江澤民被「軟控制」,倒臺模式特別》指出,習近平應當、也不可能讓在國際上,在國內官場和民間都「發臭」的江一直存在。當局花了這麼大力氣反腐,不拿下萬夫所指的江,就會功虧一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