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事發生?習近平調研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2-20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常委劉雲山。(看中國)

【看中國2016年0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據澎湃新聞報導,習近平2月19日上午,密集度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新華社和央視進行了調研,引發關注。

19日,澎湃新聞據@新華視點消息,2月19日上午8時40分,習近平來到人民日報。調研微博、微信、客戶端等新媒體運營情況。並通過實時播報系統,向中國人致元宵節問候。

上午10時,習近平來到新華社調研。期間習近平到國內部總編室同採編人員交流。編輯部負責人向習近平介紹了稿件審發流程和業務建設情況。

上午11時15分,習近平來到央視調研。期間,習近平到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演播室、導播間,同編播團隊互動交流。

1月31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的消息,前中共中紀委駐新華社紀檢組組長李熙,近期出任中共中紀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組組長,督促《人民日報》社、新華社、《求是》雜誌社、《光明日報》社、《經濟日報》社、《中國日報》社六大中共央媒,部署所謂的「廉政建設」工作。

香港《大公網》31日當天披露,中共中紀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組不僅僅只是派駐黨報的一個紀檢組,而是一個「史無前例」的、實現了對中共六大央媒統一監督的「超級機構」。

此前,中共中紀委設有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組和駐新華社紀檢組,分別監督這兩大正部級央媒,其餘四大副部級央媒「長期存在派駐缺位問題」,「形成了反腐空白地帶」。為填補空白,中共中紀委整合了各種監督資源,調整設置新的中紀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組,統一監督六大央媒。

外界分析,中共中紀委針對央媒如此大的動作,明顯是將矛頭指向長期把持中共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

翻查過往相關報導可以發現,習近平自上位以來,掌控中共宣傳口的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曾多次利用黨媒攪局,屢屢給習近平製造難堪。

今年央視猴年春晚文革式的吹捧,被指是江派的一場「文化政變」。不久前,大陸《財新網》藉春晚被調侃話題,批判中共「主旋律」宣傳存在的各種問題,並從西方文明及中國傳統文化角度重新定義「主旋律」;其敏感言論與中共意識形態格格不入。

去年,備受關注的歷史性「習馬會」11月7日下午3時在新加坡上演。兩岸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和馬英九長達一分多鐘的握手,顯示了這次會面的象徵意義。海外博聞社消息披露,這此能夠直播並非出自掌管文宣系統的常委劉雲山,而是自習近平親自下令的結果。

在「跨越臺灣海峽的握手」後,雙方隨即入席發表簡短講話。不過,中共官方中央電視臺作為中國大陸唯一有權電視直播的機構,卻在習近平發表講話後,馬英九準備致辭前,將鏡頭從現場切回直播間,沒有直播馬英九的發言。央視此舉很快在網上引發爭議,網友吐槽聲一片,而臺灣媒體也很快捕捉到央視的這一怪異。

2014年9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人大60週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劉雲山刪除。

2013年2月初爆發的《南周》事件最為明顯,該事件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由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演變為海內外輿論對中共新聞審查制度的大聲討,輿論嘩然,令習近平難堪。不久後傳出習近平在常委會議上斥責了劉雲山。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2月號披露,中共高層官場都知道劉雲山對習近平的不滿。原因是,劉雲山未能拿到中共「國家副主席」職銜,此外,劉雲山在專業性小組中仍被壓到「第二副」,如沒讓其做中共中央網信小組第一副組長,取而代之的是李克強。為此,劉雲山對習近平不滿,經常採用報復手段攪局挖坑,給習近平製造難堪。有觀察人士認為,劉雲山一日不除,習近平很難逃脫被「暗算」。

在劉雲山負面消息不斷的今天,習近平一上午密集度調研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三大中共官媒,其背後的用意引發關注,這是警告還是「大老虎」落馬的前兆,有何大事發生將有待於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