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案持續發酵 蔡英文怒批北京當局(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4-14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肯尼亞已將45名涉嫌詐騙案的臺灣人遣送至中國大陸,事件引發臺灣朝野強烈震動。(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臺灣人士在肯尼亞涉電信詐騙案遭遣返中國大陸一事繼續發酵。目前,肯尼亞已將45名涉嫌詐騙案的臺灣人遣送至中國大陸,事件引發臺灣朝野強烈震動。

在4月5日獲判無罪的23名臺灣人之中,有8人已在上週五被強行帶往中國,拘留在北京。剩下的15人在肯尼亞警方的武力鎮壓下,被強行帶離拘留所,週二被遣返中國。除了這15名臺灣人外,在新一批遣返的人中還包括4月份被肯尼亞警方逮捕的22位臺灣籍嫌疑人。至此,已有多達45名臺灣人在中國被拘留。

對這一事件,臺灣不分黨派的一致抗議北京侵害臺灣司法管轄權的做法。臺灣外交部指控北京方面的行為是「非法擄人的不文明行徑」,並要求大陸釋放其公民。

週三,臺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就臺灣被強制遣送向中國大陸官方表達最嚴正抗議。臺灣內政委員會認為,中國大陸此舉不僅違反國際慣例、嚴重侵害臺灣民眾人身自由權及臺灣司法管轄權,也未遵守「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主動通報的義務。

臺灣陸委會主任委員夏立言也於週三上午表示,將爭取在三日內組團前往中國探視從肯尼亞被遣送至中國的45名臺灣人。

臺灣總統馬英九11日公開要求大陸釋放從肯尼亞抓回北京的臺灣籍詐騙嫌犯,並要求對岸以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五月即將上任的准總統蔡英文在社交網站上表示,「肯尼亞警方以暴力威逼國人,以及中國大陸方面強制押人遣送的做法,民進黨提出最嚴厲的譴責和最強烈的抗議。」她認為,「北京當局無視我方主權及管轄權,對兩岸關係傷害至深且巨」。

兩岸事務首長12日傍晚啟動兩岸熱線,臺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親自通電話,商討肯尼亞案。

在熱線通話中,夏立言向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指出,中國在8日強行將臺灣人帶往中國的行為,未顧及兩岸自2011年以來合作處理打擊第三地犯罪事件的原則──即事前、事中、事後知會對方並協同行動,人員則是各自帶回。而在週二又將另外37名臺灣人帶走,「嚴重傷害兩岸八年來所建立的互信」。

事實上,2011年曾發生過一起類似案件,當時,菲律賓政府將14名涉嫌捲入電信詐騙的臺灣人遣送至中國大陸。後來,北京和臺北幾個月的磋商,這些人被送返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