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別扔!拿來做菜,好處還不少!(圖)

發表:2016-06-09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瓜皮拿來做菜好處還不少。(網路圖片)

在夏天,根本不會有人能抵抗住西瓜的誘惑,但是西瓜皮你會怎麼處理呢?

西瓜皮根據不同的層,療效也分別不同。像綠色的最表層,在中醫叫「西瓜翠衣」。《本草綱目》認為它味甘、性涼、無毒,常用來治療口乾口渴、咽喉乾燥疼痛、瘡瘍紅腫。靠近瓜瓤的一層也可以化熱除煩,去風利濕,還可以作為利尿劑,治療腎炎浮腫、糖尿病、黃疸等。那麼,西瓜皮可以做哪些菜呢?

涼拌西瓜皮

1、西瓜皮上留少許紅瓤,削去西瓜綠色的硬皮,將去皮的西瓜皮切成丁。

2、將西瓜皮丁放進碟內,加入醋涼拌,加入細砂糖、蒜茸,鹽,最後倒入芝麻油,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酸辣西瓜皮

1、將西瓜皮上剩餘的紅瓤削乾淨,再把外面的青皮部分刨掉,剩下白肉部分,用刀切片,撒少許鹽,抓一抓,醃幾分鐘。

2、擠干水份,撒入白糖,拌勻,擠入檸檬汁、淋點大蒜、薄荷、香菜、辣椒切碎加進去再拌一下,放冰箱冷藏。

3、剝一把花生,白鍋炒香,捏去皮,吃時再撒進醃好的西瓜皮裡,裝碟即可。

西瓜皮排骨湯

1、排骨洗淨,用沸水汆過洗淨。湯煲中放入約8杯水,放入排骨和薑片,大火燒沸後轉小火煲40分鐘左右。

2、西瓜皮洗淨,去掉剩餘瓜肉和綠皮,貼近瓜皮處的瓜肉留少許,切成小塊。

3、將西瓜皮塊放入湯煲中轉大火,燒沸後轉小火煲10分鐘,用鹽調味即可。

小清新西瓜皮

1、西瓜切塊後,只取白色部分的肉,切成絲。火腿腸和尖辣椒也分別切成絲。

2、鍋中熱油,倒入西瓜皮絲翻炒,炒軟後,加入少許的鹽和雞精調味。

3、倒入火腿腸絲和尖椒絲,翻炒一會兒,即可。

醬西瓜皮

1、先將西瓜皮外面的翠衣削去,再將靠近瓜瓤的白色軟層用刀去除,只取近外皮淺綠色一層。

2、將加工好的瓜皮洗淨瀝干水,切成長條,放入深瓷盆或玻璃瓶中加適量食鹽、五香粉拌勻、壓實,醃製2、3天後將西瓜皮撈出,瀝干鹽水。

3、將西瓜皮加入甜麵醬拌勻,密封在罐中,醃製10天(最好放在冰箱中冷藏)左右即可食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