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佳補水食物大排名(組圖)

發表:2016-06-12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天氣炎熱,身體中的水分流失的比較快,所以要及時的補充水分以免脫水中暑的發生,那麼除了喝水以外,還可以通過食物來補充水分,因為食物中除了水分還有其他的營養成分,下面就來看看最佳的補水食物有哪些吧。

黃瓜


黃瓜的含水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網路圖片)

含水量96.7%。黃瓜是夏季補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

楊桃

含水量91.4%,口感類似菠蘿。楊桃外形很搶眼,是做水果拼盤的好食材。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楊桃草酸含量高,腎病患者應少吃。

草莓


草莓有助於補充膳食纖維。(圖片來源:Thinkstock)

含水量91%。草莓有助於補充膳食纖維、益生菌和蛋白質,是運動後的絕佳食物。

葡萄柚


葡萄柚含水量90.5%。有助於降低血脂,縮減腰圍。(圖片來源:Thinkstock)

每天吃一個葡萄柚可使壞膽固醇降低15.5%,使甘油三酯水平降低27%。另外,葡萄柚中的某些成分還有助於燃燒脂肪,穩定血糖,降低食慾。

小胡蘿蔔

含水量90.4%。小胡蘿蔔比成熟的胡蘿蔔含水量更高,後者含水量僅為88.3%。

含水量95.6%。夏季來臨,將生菜作為三明治或者其他主菜的配菜來吃,是非常健康的補水方法。

芹菜

含水量95.4%。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纖維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慾。此外,芹菜還富含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K。

水蘿蔔

含水量95.3%。水蘿蔔非常適合春夏吃,它具有甜辣的口味、鮮艷的顏色和爽脆的質地,很適合與其他蔬菜一起拌沙拉吃。

西紅柿

含水量94.5%。西紅柿是很好的補水食物,如果與葡萄、櫻桃等食物搭配一起吃,補水效果會更好。

青椒

含水量93.9%。青椒包含的抗氧化成分不比其他辣椒少。

西瓜


西瓜中也含有抗氧化劑。(圖片來源:Thinkstock)

含水量91.5%。西瓜含水量豐富是顯而易見的,並且西瓜中也含有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是夏季補水的不錯選擇。

菠菜

含水量91.4%。菠菜比含水量豐富的萵苣的補水作用更好。它含有豐富的葉綠素、鉀、膳食纖維以及有益大腦健康的葉酸。此外,吃1杯(約合71克)菠菜葉便可滿足維生素E日推薦量的15%,維生素E有助於防止人體受到自由基傷害,從而抗擊衰老。

哈密瓜


含水量90.2%。哈密瓜含水量豐富熱量低。(圖片來源:Thinkstock)

含水量90.2%。哈密瓜含水量豐富熱量低。6盎司(約合170克)哈密瓜僅含熱量50卡路里,但卻可以滿足維生素C的日推薦量。

以上這些食物都是水分含量最高的,而且也是夏天最為常見的一些食物,所以根據你的喜好每天選擇幾樣來吃,不僅可以給身體及時補充水分,還能同時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保證讓你的身體不缺水不缺健康。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