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困電梯已驚魂 再被「維修工」騙手機(組圖)

發表:2016-06-12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大陸媒體消息,江蘇一居民區發生多起電梯事故,引起居民恐慌。但調查結竟是一名掌握電梯技術的男青年人為製造的電梯故障,並且冒充維修人員,騙取當事人的手機。


被困電梯中的唐女士(視頻截圖)

電梯現「故障

6月4日下午6時,江蘇徐州綠地世紀城二期210號樓的居民唐女士回家上電梯時一名穿著白襯衫和灰褲子的男青年與她一起進入。

唐女士按了自家所在樓層的電梯按鈕,男青年則按了2層的電梯按鈕。男青年在2層出電梯後,唐女士繼續上行,但幾秒鐘後電梯「咯噔」一聲停住了,但電梯門卻未打開。唐女士認為電梯出了故障,當時就慌了,一再拍門呼救。

「好心人」幫忙

電梯門外出現一個男子的聲音,男子自稱是電梯維修工,讓唐女士不要慌亂,並說馬上來救她。接著唐女士看到,電梯門被從外扒開了一道剛好能伸出手縫隙,透過門縫,可以看到電梯轎廂停在3、4層間隔的位置,門外在3層的位置站著剛才從2層出電梯的那名男青年。男青年告訴唐女士電梯壞了,電梯門只能扒開條縫。唐女士一聽就急了,讓男青年幫忙去找人。男青年說「這樣吧,你把手機借給我,我給物業打電話叫人來開門。」

唐女士通過電梯門縫將自己的蘋果6手機交給了男青年。男青年一邊接手機,一邊安慰唐女士「不要著急,我馬上就給物業打電話。」「幸虧遇上了熱心人,這下有救了。」唐女士不禁對男青年心生感激。

這時電梯門關上了,唐女士接著大喊。此時已經有其他業主因電梯故障從樓梯走上來了,該男子在電梯外並未離開,鑒於其他業主在場,男子告訴袁女士已經給物業打過電話了。

由於袁女士一再催促,男青年用工具將電梯廳用力扒開,並協助下唐女士從電梯逃出。

手機被「借」丟

獲救後,唐女士向男青年索要手機,男青年說手機被唐女士從電梯跳下來時碰落掉進電梯井。

唐女士半信半疑,看到電梯井壁與轎箱結合嚴密,僅有細小縫隙,手機哪能從細小縫隙掉進去? 唐女士當即追問男青年手機在哪裡,男青年支支吾吾說不清楚,並說去物業找人去電梯井尋找,邊說邊下樓。唐女士跟著男青年來到樓下,男青年撒腿跑開,唐女士追趕但沒追上,事後報了警。

坑人是真相


製造電梯事故並假冒維修工的男青年蒯某(視頻截圖)

經調查發現,近期附近的小區發生多起類似事件,作案人應具有電梯運行方面的專業知識,或持有專業工具,能夠控制住電梯的運行,以造成電梯故障的假象。而今年25歲的蒯某,市區人,曾從事電梯維修工作,這與「作案者具有電梯運行方面的專業知識」正好吻合,將其抓捕。

蒯某承認,自己選擇的目標為駕車的單身女性,女性受害人在地下車庫停車後,蒯某就尾隨起一同進入電梯。當發現電梯內只有他和女性受害人後,蒯某就離開電梯,然後用電梯專用鑰匙插進電梯廳門鎖,控制電梯停下,以作出電梯因故停運的假象。如女性受害人拍門呼救,他便假意回應,然後將電梯廳門扒開一道縫隙,以幫助聯繫物業為由「借」走女性受害人手機。

據瞭解,從蒯某作案以來,開元四季和綠地二期兩小區居民人心惶惶,一度引起居民恐慌,居住高層的女性甚至不敢乘坐電梯。蒯某交代,並非每起都能成功,大部分被困女性居民不相信他,更沒有將自己的手機交給他。蒯某因涉嫌盜竊和搶奪已被泉山警方刑拘。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