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拍板,國家「隨隨便便」就損失15億(圖)

發表:2016-06-20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0日訊】據安徽檢察6月19日報導,有他「罩著」,妻子做生意輕輕鬆松地賺得巨額利潤;有他「幫忙」,妻子輕而易舉地將一棟別墅賣得不尋常高價;經他拍板,國家「隨隨便便」就損失了15多個億。在擔任安徽省淮南市市長期間肆意弄權的曹勇涉嫌受賄、濫用職權一案,經安徽省檢察院指定管轄,日前由滁州市檢察院提起公訴。


安徽省原淮南市市長—曹勇

現年51歲的曹勇曾任安徽省淮南市市長,案發前任安徽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2015年5月,經安徽省檢察院指定,滁州市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對曹勇立案偵查。

滁州市檢察院指控稱,被告人曹勇在任淮南市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上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賄賂共計人民幣2147萬餘元,為他人謀取利益。起訴書顯示,曹勇所收受的2147萬餘元巨額賄賂款共分為兩筆,且均與其妻子劉靜雲(另案處理)有關。

2007年,劉靜雲出資註冊成立了安徽省威鑽機電有限公司(簡稱「威鑽公司」)。與曹勇結婚後,劉靜雲又出資註冊成立安徽省正巨工具製造有限公司(簡稱「正巨公司」)。劉靜雲系二公司實際控制人。威鑽公司原向淮南某能源公司供應鑽頭等礦用配件,後因該公司不符合供應商資格而未能參與投標,並被停止供應業務。曹勇在任淮南市代市長後,向該能源公司總經理打招呼,請其幫忙在威鑽公司繼續供貨方面予以關照。經安排,威鑽公司重新成為此能源公司的鑽頭供應商。2009年至2012年,此能源公司為感謝時任淮南市市長曹勇的幫助與關照,將威鑽公司、正巨公司作為某型號鑽頭的唯一供應商,並違規通過議價方式以明顯高於市場價的價格從威鑽公司和正巨公司獨家採購該型號鑽頭。

期間,曹勇明知劉靜雲向該能源公司高價銷售鑽頭並賺取高額利潤而予以認可,並利用職務便利,在該能源公司總部辦公園區及輔助配套設施建設、淮南大劇院項目建設、資金撥付等多方面給予幫助。經審計,威鑽公司和正巨公司共獲得非法利潤計1844萬餘元人民幣。劉靜雲將上述所得用於家庭購買房產、民間借貸等投資。

2010年11月,劉靜雲以威鑽公司的名義出資279萬元在合肥購買了一棟別墅,並將購買別墅的情況告訴了曹勇。後曹勇夥同妻子劉靜雲在將此別墅出售給某建設集團公司法定代表人陳某過程中,以幾乎高出市場價格一倍的方式獲得陳某所付購房款636萬元,從而因此共同收受陳某賄賂人民幣302萬餘元。當然,此起非正常交易的「條件」是,曹勇夫婦幫助陳某的公司順利拿到了在淮南市所承建的道路工程款共計7769萬元。

個人簡歷:

曹勇,男,漢族,1965年2月出生,安徽舒城人,武漢大學研究生學歷,經濟師。1995年11月入黨,1985年7月參加工作。

1982年9月至1985年7月,在安徽省六安師專(今皖西學院)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習,畢業後歷任東風機械廠總廠學校老師、廠辦秘書、副主任、主任、廠長助理兼廠辦主任;

1999年4月至2000年2月,任東風機械總廠副廠長(1997年8月至1999年12月參加中央黨校函授學院本科班經濟管理專業學習);

2000年2月至2002年2月,任東風機械總廠常務副廠長(2001年1月起主持工作);

2002年2月至2003年2月,任淮北市政府副市長(2002年4月兼任市經貿委主任);

2003年2月,任淮北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副市長(2000年9月至2003年7月參加省委黨校在職研究生班經濟學專業學習);

2004年7月至2004年8月,任中共淮北市委常委、副市長;

2004年8月至2005年9月,任中共淮北市委常委、秘書長;

2005年9月至2008年4月,任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

2008年4月至2008年6月,任中共淮南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代市長、黨組書記;

2008年6月,任中共淮南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黨組書記。(2010年12月至2012年6月在武漢大學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習)中共安徽九屆省委委員。

2013年2月26日,不再擔任中共淮南市委副書記、市長職務,另有任用。

2013年3月,任安徽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安徽檢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