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視的「圓鏡」風水(組圖)

發表:2016-07-02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圓鏡主「動」,所以令風水具備不穩因素。(圖片來源:Pexels)

鏡子在生活中不可少,而在風水中衛浴著「力量加倍」,圓,無始無終,在風水中表示「圓滿」。

圓形鏡子的不穩定因素

當圓形的鏡子擺放在家中時,從風水上來說,並不是好兆頭,因為圓形主「動」,會帶來不穩定的憂患。

夫妻的房間內,置放鏡子就不受鼓勵——鏡子往往代表增旺多一粒夫星,或增旺一粒妻星。所以家中圓鏡的擺放是有風水講究的,放得其所自然可以增福,相反,一旦圓形鏡子的擺位、大小、邊框等處理不當,再美好的祝願也變成鏡中花、水中月,如夢幻泡影一場空歡。

鏡子是我們日常必備的生活用品,尤其是在房屋裝修中,為了增加家居的空間感,個別業主會在不同的方位放置大大小小的鏡子。雖然鏡子確有功效,但不要以為家居鏡越多越好,越能增加家居的空間感,其實鏡子在風水上的功用能收能放,鏡子的擺放是有風水講究的,放得其所自然可以增福,否則也有可能損福破運。以這個家的鏡子擺放位置為例,鏡中影像是牆和過道切換處,整個畫面是分割的,這是要避免的。

臥室的牆體、傢俱等不宜以圓形為主。風水上認為,圓形主「動」,臥室若以圓形為主,給人不穩定、不安寧的感覺,對心理環境的健康不利。以這個鏡子為例,選擇厚實粗大的邊框材質,和穩重深沉的邊框顏色,都能較好的解煞。

圓形鏡和橢圓形鏡主「動」,圓形鏡適宜擺在家中的西面和西北面,避開主要的順勢方位,從風水上來說,是避開了對貴人的傷害,以此可增加家人的貴人運。

注意圓鏡的擺放

如果鏡子擺放的位置只能照到頭部以下身體的部位,那在能照到鏡子與不能照到鏡子的身體交接處容易產生疾病。例如,如果家裡有面鏡子只照到你腰部以下,且你會經常從鏡子中看到自己不完整的鏡像,時間一長,你就會發覺腰部有被割裂的感覺,而且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鏡子在風水上具有「能量加倍」的象徵。所以鏡子應大小適中,選用不宜過大或過小,通常應留意當您照鏡時,是否能反映出您的頭部上方還有許多空間的影像,如此象徵個人發展豁達廣闊!比如這個鏡子,以裝飾防煞為主,就要將位置挂高,不要在日常生活中照射到人。

不鼓勵在夫妻的房間內置放鏡子,鏡往往代表增旺多一粒夫星,或增旺一粒妻星。如房內有梳粧臺,亦必定需要放鏡子,解決方法之一,可用一面座臺鏡去代替,照的時候從抽屜拿出來,照完後放回抽屜內。另一方法,是裝鏡後,在鏡前面加一塊帘,需要時拉開,不用時拉上。以這個家庭的鏡子為例,多用小鏡,相互抵消,用完後盡量收納或者撲倒安放即可。

不要選用會使人像變形的鏡子,也不要使用有裂痕的鏡子,它們都會使氣流的流動斷裂。鏡子要配上鏡框,它可以把鏡子中的鏡像的氣給聚集、保留起來。

鏡子在風水中的運用有正反兩面的效果。鏡子的正確擺設可增進或改善風水狀況,在用餐區裝設鏡子,映照出餐桌上的食物,有使財富加倍的效果。這是家中唯一可以懸掛鏡子映照食物的地方,需要注意的是,廚房絕對不能挂鏡子,鏡子不能照到爐火。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