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倫敦到東京到紐約全球外匯交易量飆升

發表:2016-07-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26日訊】從東京到紐約,從倫敦到新加坡,全球主要貨幣交易中心的外匯交易變得比以往更加活躍。

彭博社援引各國央行的調查數據顯示,從去年10月底到今年4月底的6個月期間,全球外匯成交量大幅增長。具體如下:

英國央行外匯聯合常務委員會數據顯示,英國外匯日均交易量較去年10月增長了5%,至2.21萬億美元,美元/日元是最活躍的交易品種,日均成交飆升27%。英國擁有全球最大的外匯交易市場。

美聯儲數據顯示,北美日均外匯成交量從去年10月的8090億美元,增長至今年4月的8930億美元。

日本央行和澳洲聯儲數據顯示,包括即期、遠期、期權和掉期在內,所有外匯交易量分別增長了5.1%和6%。

為何外匯交易量大幅增加了呢?彭博社援引分析師們的觀點稱,此前對日本央行和美聯儲貨幣政策預判失誤的交易員了結倉位可能刺激了外匯成交大增。

「全是因為貨幣政策,」加拿大多倫多道明銀行(Toronto - Dominion Bank)駐倫敦貨幣策略業務部門歐洲負責人Ned Rumpeltin對彭博社表示,「4月的時候,市場對於日本央行將在當月會議上推出新一輪貨幣寬鬆政策的預期相當高。當這種預期落空,任何美元/日元多頭持倉都會承受相當大的下跌壓力。」

數據顯示,東京外匯市場4月日均成交量激增28%,至618億美元。悉尼外匯市場當月大增19%。新加坡匯市日均成交暴增36%,至4190億美元。

其他分析師有著不同的見解。巴克萊駐紐約外匯和利率策略師Andres Jaime認為,日元成交激增是因為該貨幣與其他貨幣相比相對便宜。此外,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不斷助長了市場對日元的需求,日元是最佳風險對沖貨幣。

事實上,不止是包括4月在內的6個月,此後發生的英國退歐公投也導致全球匯市交易量在6月份大規模增長。

莫斯科交易所公布報告稱,6月份外匯交易量環比上漲16%。貨幣和衍生品市場交易量錄得最強勁的增長趨勢,成交量同比增長分別為48.7%和42.6%。

湯森路透外匯平臺6月交易量錄得1月以來最佳表現,環比增長23%至1160億美元。

日本在線經紀商GMO Click證券公司6月場外外匯交易量為110.16萬億日元(折合1.08萬億美元),環比上漲20%。

嘉盛集團(GAIN Capital Holdings)6月外匯交易量環比僅小幅增加3.7%,不過機構外匯交易量環比增幅達到40%。

新加坡交易所(SGX)6月外匯期貨總成交量為642002手,環比增長27%,同比更是暴增112%。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