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交通部長上任 四大難題擺在面前

發表:2016-09-05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5日訊】近日,中共政府前總理李鵬之子李小鵬出任中國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履新後面臨四大難題。

9月3日,辭去山西省省長職務的李小鵬出任交通運輸部部長。據《新京報》報導,2013年國務院機構改革後,李小鵬作為大部制改革後交通運輸部第二任部長,將面臨多個重大任務,其中四大難題。

網約車新政有「後招」嗎?

網約車一直是這兩年的輿論焦點。至9月3日,交通運輸部等部門聯合頒布的《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網約車新政)已37天。網約車新政出臺後,行業巨頭合併引發了各方對於壟斷的擔憂,民眾更擔心新政會不會在地方操作細則中被弱化和抵消。對此,李小鵬和交通運輸部有沒有「後招」呢?

出租車「份子錢」能降到多少?

「份子錢」是影響傳統出租車行業發展的重要原因之一。與網約車新政同時出臺的相關意見首次調降了「份子錢」,目前各地都在制定實施細則。可因為「份子錢」的降幅彌補不了網約車造成的收入下降,一些地方的出租車司機仍醞釀「跳槽」。如果各地的實施細則「份子錢」不能滿足出租車司機的意願,交通運輸部如何平衡網約車與傳統出租車?

高速公路收費怎麼改?

高速公路收費一直存在:高速公路收費標準過高、「世界上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免費公路」兩種相反的聲音。今年8月,交通運輸部官網發布的相關意見,首次提出了探索高速公路分時段差異化收費政策。可時段怎麼分,如何差異化?這個思路能不能讓多數機動車用戶滿意?

特大城市機動車會一直「限購限行」嗎?

為了治「堵」,近年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紛紛推出機動車「限購限行」政策。今年8月交通部發布的《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發展綱要》要求,各地應謹慎採用「兩限」政策,已實行「兩限」城市,應適時研究建立必要的配套政策或替代措施。十三五期間,交通運輸部如何在治「堵」問題上出新招?

據公開資料,現年57歲的李小鵬1982年至2008年一直在電力系統工作,期間曾長期任華能國際董事長和中國華能集團總經理等職務。2008年李小鵬「棄商從政」任山西省副省長,2013年升任山西省省長。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