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除臭10種小妙方(圖)

發表:2017-10-23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廢舊報紙塞進鞋子,可以起到除鞋臭的目的。
將廢舊報紙塞進鞋子,可以起到除鞋臭的目的。(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鞋子是生活必備的東西,每天出門都少不了它,隨著天氣越來越冷,人們的鞋子變得越來越厚重,越來越保暖,但因為不透氣,所以很容易出現鞋子發臭、現異味的問題,這也是一個比較難纏的麻煩。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給鞋子有效除臭的小妙方:

1、酒精除鞋臭

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少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個星期後,膠、球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2、脫水明礬或干石灰粉除鞋臭

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干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將它放進鞋內,第二天鞋內濕臭即可消除乾淨。

3、木炭除鞋臭

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強。

4、茶葉除鞋臭

鐵觀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錯,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來除鞋臭是不錯的選擇,效果也還可以。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的臭味兒就消失了。

5、檸檬片、橘子皮鞋臭

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橘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味兒。

6、白醋除鞋臭

用紙巾在白醋中浸濕,然後將紙巾放入鞋子內,一段時間後,等白醋揮發光了,就除掉鞋臭了。

7、蘇打粉除鞋臭

直接將適量的蘇打粉灑在鞋子裡,由於蘇打粉吸水較快,所以能比較快的吸收鞋子內的汗水,達到除臭目的。但是據本人試驗,除臭效果不是很明顯,稍微有些緩解。

8、報紙除鞋臭

將廢舊報紙塞進鞋子,也可以吸收鞋內濕氣、臭氣,起到除鞋臭的目的。

9、勤換鞋墊除鞋臭

勤換鞋墊可以除臭,使用質量較好的鞋墊,這比其他任何除臭方法更管用。

10、家用的爽身粉和鹽除鞋臭

將家用的爽身粉和鹽撒一些在鞋子內,能夠吸收其中的汗水,達到除臭效果。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