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官員前妻 連續搖中三套網紅盤被舉報(圖)

發表:2022-08-28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深圳樓市。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為深圳樓市。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2年8月28日訊】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住建處副處長孫毅與前妻田小琴被舉報,二人通過假離婚代持方式購買多套房產,被疑利用職務之便佔位轉讓購房指標賺取額外收益、插手案件處理等問題。舉報事件被推上熱搜。當地官方稱正對其調查

近日,一份名為一封《關於深圳市前海合作區管理局住建處副處長孫毅違法違紀問題的舉報》在坊間流傳。

舉報信稱,現任深圳市前海合作區管理局住建處副處長孫毅,存在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以及通過假離婚代持方式購買多套房產,懷疑利用職務之便佔位轉讓購房指標賺取額外收益、插手案件處理等問題。

舉報信指,孫毅使用他人名額(田小琴)購買了天境花園3-301房源。今年3月,孫得知開發商面臨債務危機,可能無法如期交付後辦理了退房手續;8月,孫毅被安排為天境花園「保交樓」負責人。

8月27日晚間,《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從多名業主處確認了舉報信事宜。27日,天境花園業主代表陳華(化名)透露,「我們也是在統計業主信息時,發現孫某的多重身份,而後搜索微信才瞭解到,他還是對接‘保交樓’問題的負責人,現任前海管理局住建處副處長。」

舉報信提及,「據悉,孫毅借田小琴(曾為夫妻關係)名義,於2021年1月27日通過繳交3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報名搖號方式購入天境花園3-301房源,房產總價1616萬元,於2021年1月30日補齊首期款1,848,475元,並後附收款收據。孫申請進入業主群時所提供材料,房產所屬人為田小琴,兩人曾為夫妻關係,涉嫌以離婚代持方式購買多套房產。」

孫毅2022年3月通過內部渠道得知天境項目可能無法如期交付,開發商面臨資金壓力及債務違約風險,其通過自身職權便利,在已網簽的情況下火速辦理退房手續。

舉報信還提到,除買入天境花園外,領璽2期1棟A座1802號房也為孫毅購入的房產,目前該房也是唯一沒有備案的住宅。

領璽2期2021年09月22日獲批預售。深圳市房地產信息平臺時顯示,截至8月27日下午,舉報信提到的1802房源確實處在「已簽認購書」狀態,也是整棟中唯一沒有備案的住宅房源,而天境花園3-301顯示已備案。

上述多盤均為去年深圳的熱銷網紅盤,且價格不菲,套均總價都在1000萬元以上,且開盤價多低於當時周邊二手房掛牌價,引發購房者熱情認籌搶購,最終都啟動了公正搖號選房程序。

如果按照3成首付計算,上述房源的首付幾乎都在400萬元以上。

陳華提到,因為發現了諸多疑點,於是業主們順籐摸瓜,而後又發現與孫毅有密切關係的田小琴。業主們繼續搜索發現,在天境花園、領璽2期、前海時代尾盤項目名單中均發現了田小琴的名字。

「孫毅參與了3個樓盤的打新,但是否全部入圍並不清楚。」陳華說。

孫毅和田小琴種種經歷,還被市場質疑,「能3次搖中倒掛幾百萬元的網紅盤」。

報導說,從部分天境花園業主處瞭解到,業主們較為關注的是:為何會在短時間內參與3套房打新?為何在開發商出問題時,能得以全身而退?項目監管資金被挪用的問題,是否能得到解決?

深圳市紀委相關工作人員稱,對於深圳市前海合作區管理局住建處副處長孫毅被舉報,是在調查,後續將回應外界關切。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