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300天 澤連斯基訪美會拜登(圖)

發表:2022-12-21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0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突訪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前線,會見了在巴赫穆特(Bakhmut)市作戰的烏克蘭前線部隊,並向烏克蘭將士們授勳。(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官方網站)
2022年12月20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突訪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前線,會見了在巴赫穆特(Bakhmut)市作戰的烏克蘭前線部隊,並向烏克蘭將士們授勳。(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官方網站)

【看中國2022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弗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將於12月21日(週三)現身美國首都華盛頓DC,對美國進行歷史性訪問。他將在白宮接受美國總統拜登的款待,並獲邀向美國國會致辭。這一天標誌著俄烏戰爭進入第300天,也是這場戰爭爆發以來,澤連斯基第一次離開烏克蘭。

據《國會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三(12月21日)在白宮接待烏克蘭總統弗洛迪米爾.澤連斯基,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訪問,旨在強調美國對烏克蘭近10個月來反擊俄羅斯入侵戰爭的支持。

拜登總統還將宣布追加對烏克蘭的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先進的防空系統,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針對其能源和電力基礎設施的空襲。

澤連斯基總統的到訪早些時候得到了美國國會助手的證實,並在週二(20日)深夜得到白宮的承認,一名白宮高級政府官員向媒體記者們作了簡報。

這次史無前例的訪問標誌著澤連斯基總統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離開烏克蘭。當時,據報導,美國提出將幫助澤連斯基從被俄軍圍困的烏克蘭首都基輔運送出去,以防止他可能受到俄羅斯暗殺的威脅,但是澤連斯基回答說:「我要彈藥,而不是搭便車。」

這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說,白宮與澤連斯基就他能夠離開烏克蘭、短暫來美國並返回的安全參數進行了密切磋商。

這位官員說:「當然,這最終是他做出的決定。他的結論是滿足了這些安全參數。他需要什麼,我們同意,所以我們正在相應地執行。」

這位官員還透露說,拜登將主持與澤連斯基舉行的「延長的雙邊會談」,兩位領導人將在會上討論針對俄羅斯的「戰場上的前進方向」。

在這次訪美之際,澤連斯基和他的高級幕僚警告說,俄羅斯正準備發動大規模地面入侵,其中可能包括重新推動征服基輔的攻擊。

與澤連斯基在一起時,拜登將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20億美元援助,其中包括愛國者(Patriot)導彈發射架,它可以幫助瞄準來襲的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以及無人駕駛飛機。這些系統通常可以在100英里(161公里)的最大範圍內運行,但美國已經決定不向烏克蘭提供其它先進武器系統,據信這是為了避免進一步激怒俄羅斯升級對美國的攻擊。

這位官員說,將愛國者發射架投入使用「需要一些時間」,並指出美國將培訓烏克蘭軍隊如何在第三國操作使用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

他說:「烏克蘭軍隊將把訓練帶回他們的國家來操作這個發射架,我們也將繼續優先考慮其它形式的防空支持。」

這位官員表示,拜登和澤連斯基將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澤連斯基還將於週三(21日)晚些時候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這將讓美國立法者們能夠展示「兩黨對烏克蘭的強有力支持」。

美國國會週二(20日)提出了一項與俄烏戰爭有關的對烏克蘭的緊急援助計畫,金額為450億美元,超過了白宮最初提議的380億美元。

雖然大多數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表示堅決支持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但是共和黨人也對拜登和民主黨有更多的批評。

一些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政府一直不肯將俄羅斯指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State Sponsor of Terrorism)。拜登政府稱這一法律名稱會限制他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溝通的能力。目前,拜登政府支持一項將俄羅斯指定為「侵略國」(Aggressor State)的法案草案,以此作為一種妥協方案。

共和黨人在監督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方面也普遍更為強硬。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可能會在明年1月開始的下一屆國會中接任眾議長,他承諾不會對烏克蘭開「空白支票」,以回應要求加強對美國納稅人的錢是否使用得當的監督呼籲。

儘管如此,這位白宮官員表示,澤連斯基的訪問和他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的講話旨在展示美國「廣泛、深入和兩黨」的支持。

他說:「拜登總統……將在這次澤連斯基總統來訪時,直接向烏克蘭人民、美國人民和全世界公開強調這個基本信息,即美國將在需要的時候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並且這種支持將保持廣泛的、深入的和兩黨的合作。」

拜登曾表示,美國不會向烏克蘭派兵。當被問及週三的訪問是否標誌著美國參戰的改變時,這位官員表示不會。

這位官員透露說,澤連斯基與拜登在12月11日通電話時提到澤連斯基訪問華盛頓的事宜,白宮於12月14日正式邀請澤連斯基訪美。澤連斯基在12月16日(上週五)接受了邀請,並在18日(週日)得到白宮的確認。白宮也在18日通知了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辦公室協調澤連斯基總統訪問美國國會的事宜。

當被問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為何現在來美國訪問,以及他是否可以安全離開美國時,這位白宮官員表示,拜登和澤連斯基一致認為,對澤連斯基來說,有機會在美國國會向美國人民以及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表達感謝,並獲得繼續支持是很重要的。

這位官員說:「澤連斯基總統表示,他非常渴望——非常渴望——(在俄烏戰爭中)首次訪問美國,以便能夠傳達這一信息。」

這位官員表示,在白宮的會議上,拜登和澤連斯基預計將「就戰場上的前進方向進行深入的戰略討論」。此外,他們還將討論美國和美國的盟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能力和培訓,以及對俄羅斯實施的製裁和出口管制。

澤連斯基12月21日(週三)到訪美國也標誌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達到300天。

在俄烏戰爭期間,澤連斯基始終留在烏克蘭國內,但是通過網路與幾乎所有支持烏克蘭的國家和民間社會進行對話。他表示留在烏克蘭是一種鼓舞士氣的方式,可以鼓舞烏克蘭武裝部隊和普通烏克蘭公民的反侵略意志,同時也是對俄羅斯要對他進行暗殺努力的侮辱。

12月20日(週二),澤連斯基突訪了烏克蘭東部前線,會見了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巴赫穆特(Bakhmut)市作戰的烏克蘭前線部隊。

澤連斯基總統辦公室表示,總統「聽取了指揮官關於作戰情況、後勤支持和進一步行動建議的報告」,並「在有敵對行動的地區……感謝烏克蘭戰士的勇氣、韌性和力量,他們展示了在戰鬥中擊退敵人的反擊」。

這位烏克蘭高級政府官員指出,澤連斯基對巴赫穆特的訪問證明了這位烏克蘭總統自己對自己安全問題的決心和信心,同時他也認為這是對烏克蘭最好的鼓舞。

這位官員說:「談到來美國,他(澤連斯基)也做了同樣的計算。他認為這將有助於為烏克蘭而戰。我們決心通過從白宮、華盛頓、自由世界、代表所有支持烏克蘭的國家,發出團結和決心的強烈信息,確保這有助於烏克蘭的鬥爭。這就是我們明天(週三)打算做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