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談對抗中共計劃(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21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拉格爾
新一屆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加拉格爾(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新一屆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在接受《華盛頓時報》專訪時表示,面對中共構成的日益嚴重的威脅,美國正在「覺醒,但我們覺醒得太慢」,他概述了共和黨人掌握眾議院控制權後對抗中共的計畫。

共和黨領導人將新一屆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設想為一個廣泛的論壇,議員們可以在論壇上應對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化、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對發展中國家的經濟脅迫等一系列問題。

加拉格爾說,過去二十年,華盛頓沒能採取應對決定性國際挑戰所需的緊迫行動。他還表示,五角大樓仍缺乏足夠的計畫來應對中共可能對臺灣發起的武攻,習近平明確拒絕排除這種可能性。

不過,加拉格爾也表示,很高興看到兩黨都對北京表示擔憂。

「我認為我們正在醒來,但我們醒來的速度太慢無法確定,」加拉格爾說,「雙方都開始對中共有正確的表態,讓我看到了希望。在共和黨方面,我認為我們更傾向於說我們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威脅是中國共產黨(CCP),而民主黨則在這與氣候變化之間左右為難,並傾向於支持後者。」

「明顯的分歧與民主黨人共和黨人關係不大,而更多地與工業、華爾街以及我們這些從國家安全角度思考的人有關,」他說,「很多大型資產管理公司繼續將美國資金投入中國。」

儘管關係緊張,但中國仍然是僅次於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該國第三大貿易夥伴。蘋果、波音、特斯拉和星巴克等美國大公司在中國仍然佔有重要地位。

加拉格爾的委員會將應對的主要挑戰之一是對中國的經濟依賴,包括美國在醫療和製藥業的供應鏈。過去3年的新冠大流行暴露了這部分供應鏈的脆弱性。

在全球,中共通過貿易和「一帶一路」促進與其他國家的經濟夥伴關係,過去十年在150多國投資數十億美元,也使很多國家政府負債纍纍。

加拉格爾警告,儘管有跡象表明「一帶一路」倡議正在放緩,但最近獲得第三個五年任期的習近平可能會加倍支持「一帶一路」,試圖取代美國成為最強大的經濟強國。

臺灣問題

拜登政府官員並不接受對其未能對中共採取足夠認真行動的批評。國防部將中共稱為21世紀的「步調挑戰」,白宮也公開談論美中競爭將如何定義未來幾十年。

然而,拜登總統上月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與習近平會面時,試圖平息關於第二次冷戰的討論,雙方同意在某些問題上恢復外交接觸和合作,並淡化美中之間的衝突不可避免的觀點。

「我絕對相信不需要新的冷戰,」拜登在會後說。「我們將激烈競爭,但我不是在尋找衝突。我希望負責任地管理競爭。」

北京發布的會談摘要指出習近平強調中方對臺灣的主權主張,稱其為「不能逾越的紅線」。

拜登在多個場合說過,若中共進攻臺灣,美國會向臺灣提供直接軍事援助,不過每次白宮都收回了他的評論。

加拉格爾和其他批評者表示,美國政府需採取更多措施來增加美國在臺灣及其周邊地區的防禦資產。「我還沒有看到我認為現在有意義的戰爭計畫,」他說,「我對近期中方對臺灣的威懾態勢感到嚴重擔憂,這反映出我們在更廣泛的印太局勢缺乏緊迫感。」

加拉格爾不認為美國擁有可阻止中共發動軍事進攻的「拒絕態勢」。「我們正試圖以拒止來威懾,這意味著部署足夠的武器和軍隊來說服習近平,即武攻臺灣無法實現統一。我認為我們現在沒有適合這項任務的拒絕姿態。」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