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黑龍江首虎宋希斌被提起公訴(圖)

發表:2023-01-12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法院示意圖
中共法院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1月12日,中共官媒報導,因涉嫌受賄、挪用公款犯罪行為,前黑龍江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希斌在遼寧瀋陽提起公訴。

官媒人民日報客戶端1月12日報導,前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希斌因涉嫌受賄、挪用公款,近日在遼寧瀋陽被提起公訴。宋希斌被指控:在擔任中共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林管局局長,大興安嶺地委書記,黑龍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黑龍江省總工會主席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職務挪用公款謀取個人利益,構成受賄罪、挪用公款罪。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宋希斌,1963年4月出生,山東蓬萊人。曾歷任中共共青團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委學校部、少年部副部長、少年部部長,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少年部副部長、省少工委辦公室副主任,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少年部部長、省少工委辦公室主任,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常委兼辦公室主任、省委副書記、書記,黑龍江省政府副秘書長(正廳級),大興安嶺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林管局局長、地委書記,黑龍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長,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等職。

宋希斌落馬

2022年1月26日晚,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宣布,時任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希斌涉嫌嚴重違法行為落馬。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作為2022年黑龍江省第一個落馬的副省級官員,宋希斌是在黑龍江省人大會議房間休息時突然被帶走。

在落馬還是突然的。兩天前(1月24日),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宋希斌仍在主席臺前就坐。

然而,1月25日上午,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新聞通稿中已不見其名字。此前媒體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宋希斌是在省人大會議房間休息期間,突然被帶走的。

宋希斌在黑龍江官場任職長達30年,在擔任副省級城市哈爾濱市長6年期間的姜國文、任銳忱、王沿民、賈劍濤、張明傑5名有交集的官員先後落馬。姜國文曾歷任中共哈爾濱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哈爾濱市政協主席;任銳忱曾任哈爾濱市公安局局長、市政法委副書記兼副市長、市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這2名官員均與宋希斌搭檔6年多。

王沿民是宋希斌一手提拔的下屬,曾任歷任市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市道里區委書記,副市長;另一親信賈劍濤則歷任哈爾濱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市呼蘭區委書記,副市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此外,張明傑也是宋希斌的下屬,她是歌手曲婉婷的母親,曾擔任過哈爾濱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副局長,房管局副局長(正局級),城管局副局長(正局級),市發改委副主任、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2021年11月,張明傑因受賄、濫用職權罪一審判決終身監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