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期間法院玻璃被射爆 分析憂為閉門審訊鋪路(圖)

發表:2023-02-10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一幅玻璃幕牆,在2月8日47人案審訊期間,懷疑被人射擊導致爆裂。(圖片來源:VOA)
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一幅玻璃幕牆,在2月8日47人案審訊期間,懷疑被人射擊導致爆裂。(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香港《國安法》大案——47人案日前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在審訊第三日(8日)中午,法院大樓一幅玻璃幕牆突然爆裂,遺下疑似彈孔。有分析認為事件發生時間蹊蹺,加上「排隊黨」現象,擔心當局為閉門審訊創造條件。

47人案週一(6日)開審後,警方在法院大樓外高度戒備。連日不斷出現「排隊黨」,凌晨外在法院排隊,以霸佔公眾席位。

2月8日中午休庭時段,法院大樓一幅兩米乘5米的玻璃幕牆突然爆裂,遺下疑似彈孔。警方派出大批警員通宵調查,初步相信有人在法院大樓對面的行車天橋向法院大樓外牆作出射擊,導致玻璃破裂,事件中無人受傷。

截止2月9日傍晚警方未有拘捕任何人,案件暫時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

對於法院大樓玻璃幕牆被射爆,香港學者鍾劍華對美國之音表示,不排除有一些極之不滿政府的人,會用一些較為震撼的方式,表達他們的看法。

他續指,47人案預計審訊90日,扣除周末及公眾假期,審訊或達4個月之久,加上結案陳詞以及法官的裁決,可能超過半年才有結果,期間或出現很多變數,有鑑於近日發生的「排隊黨」和射爆玻璃事件,當局可能將47人案及今年9月底開審的黎智英案閉門審訊

時評人譚美德表示,47人案開審以來警方一直高度設防,甚至出動直升機在法院大樓上空盤旋。事件發生24小時後,警方仍未正式交代法院玻璃幕牆被射爆的細節,他認為匪夷所思,希望警方以處理國安法案件同等的效率,處理今次事件,以免令47人案被以保安等理由閉門審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