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賜予一百萬 揮霍完成凍死骨(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2-1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冷 建築 橋梁 景色 雪 566881770
肆意地揮霍,容易看不見即將襲來的寒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有個孝子獲得水井中的神靈給予的一百萬錢,在三年間他毫無計畫地揮霍無度,連本業都徹底放棄,在錢不夠花時又回到井口怨天尤人,最後走向悽慘的結局。

神明賜予一百萬 揮霍完成凍死骨

唐朝大歷年間,曾經有個孝子叫喬龜年,他善於書寫篆文,以此為生,幫別人寫字賺錢。喬龜年會拿這些錢買各式各樣的美食孝敬母親,如果看見母親不如意,他也會感同身受地落淚,責怪自己的貧窮無法讓母親安享天年。他不知道的是,這些年他的付出,上天都看在眼中。

有一年夏天,喬龜年到水井取水,當時有個黑衣人從井中一躍而出,對著眼前的喬龜年說:「你的貧窮是前世注定的,為何每當你母親不如意,你就要向上天哭訴呢?」喬龜年感覺眼前的黑衣人應該是名「神靈」,於是向祂行禮後回答:「我經常怨恨自己沒辦法富有,好讓母親可以享福。現在母親年事已高,經常穿不好也吃不好,光憑我寫字賺來的那一丁點錢,根本就不夠。我是越想越苦,不知不覺就對著上天哭泣了……」黑衣人聽完後就說:「你的孝心已經成功感動上天,你能從這口井中拿出百萬錢,這是上天賜予你的!」語畢就從喬龜年眼前消失無蹤。喬龜年順著黑衣人的話,真的從水井中拿出一百萬錢,瞬間一夜暴富。自從獲得一大筆財富後,喬龜年經常買來昂貴的佳餚給母親吃,與此同時也放棄本來寫字的本業,就這樣一天一天地揮霍。時間轉眼間過了三年,年邁的母親離世,喪母的傷痛讓喬龜年崩潰到近乎瘋狂,他將手邊剩餘的財產都用在母親的喪禮上,變回過去一貧如洗的狀態。

某一天,喬龜年再次來到當年遇見黑衣人的水井,他哀愁地對著井口說:「過去貧困的我獲得上天賜予的錢,如今我又陷入窮困,怎麼上天就不給我錢了?過去看在我是孝子的份上給我錢,難道如今我就不是孝子了?」像是聽見喬龜年的抱怨,黑衣人立刻又從水井中一躍而出,這次祂說:「過去上天是知道你沒錢孝敬年邁的母親,才讓你有錢能夠實踐,然而這不是在救窮。今日你已經不用孝敬母親了,自然就不會給你錢了,你憑甚麼埋怨上天呢?這樣就證明你對母親的孝心並不真誠,而是存有私心才這麼做的。」這話讓喬龜年非常羞愧,連忙向黑衣人行禮賠罪。黑衣人接著說:「過去上天知曉你的孝心,現在上天也知曉了你不孝的私心。奉勸你在往後要自求生路,否則將會飽受飢餓,成為路邊的凍死骨。今日你在此處怨天尤人的罪刑,即使你後悔也來不及了!」說完又再次憑空消失。喬龜年後來的命運如同黑衣人所說,過得十分困苦,連維生都出了問題,最後在極度飢餓的狀態下凍死在路邊。

孝順最重要的是一片真誠的心意,而非物質上的給予,暴富得來的財富固然雄厚,但肆意妄為的揮霍,最後就會迎來人財兩空的結果,

(事據《太平廣記》卷第三百四 神十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