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總檢察長調查多所北維學校(圖)

發表:2023-02-22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吉尼亞州總檢察長傑森·米亞雷斯(16:9)
維州總檢察長傑森·米亞雷斯(攝影: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謝心宇編譯報導】維吉尼亞州總檢察長傑森·米亞雷斯(Jason Miyares)在上任的第一年就對北維吉尼亞州的公立學校展開了三項獨立調查。

共和黨籍的米亞雷斯主張教育改革,到目前為止,他將其辦公室的檢察權對準了勞登郡和費爾法克斯郡的公校系統,這讓他受到了維州居民的讚揚,但同時也遭到了某些批評。

維州大陪審團的一份特別報告批評了勞登公校對2021年同一名學生發生兩起校內性侵事件的回應。

米亞雷斯說:「當你開始調查公校教育系統的失敗時,它會引起媒體的廣泛關注,因為它是人們日常最關心的話題之一。作為三個學齡兒童的父母,我會特別關注孩子的教育。」

調查勞登郡公立學校

在州長格倫·揚金(Glenn Youngkin)的指示下,米亞雷斯在2022年1月1日宣誓就職後的第一個小時內就對勞登郡的學校展開了調查。

調查圍繞該郡兩所不同學校的一名15歲學生在廁所發生的兩起性侵事件展開。在2021年競選期間,揚金和米亞雷斯都批評了勞登公校處理此案的方式。

揚金在啟動調查的行政命令中說:「勞登郡校董會和學校管理人員隱瞞了關鍵細節,並故意就性侵事件向家長撒謊。」

米亞雷斯委託一個大陪審團進行調查。12月,大陪審團發布了一份報告,指責學校系統「極度缺乏透明度」,併發現校方錯過了多次阻止第二次性侵發生的機會。

幾週後,大陪審團對時任校長齊格勒提出了三項輕罪指控,對學校發言人韋德‧拜亞德(Wayde Byard)提出了一項偽證重罪指控。

對齊格勒的兩項指控與廁所性侵案無關,其中一項是他向媒體發布虛假消息。顯然與校方在校董會會議上如何傳達這些指控有關。

米亞雷斯還指出,勞登郡校董事仍未公布對性侵案件的獨立調查。米亞雷斯說:「他們(勞登公校)可能為一份報告支付了十萬至二十萬美元納稅人的錢以瞭解真相,然後從未告訴公眾發生了什麼。這與我們的做法相反,我們會說,我們會找到真相的,沒有恐懼或偏見。」

勞登郡校董會投票反對在週二晚上發布獨立報告,理由是律師-客戶特權和學生隱私。在一名法官否決了1月份撤銷指控的動議後,針對齊格勒和拜亞德的法律案件仍在繼續。

TJ延遲通知學習獎事件

該事件始於費爾法克斯郡的托馬斯·傑斐遜科技高中(簡稱TJ),當時該校的報告說,TJ校方沒有及時在12月通知學生獲得國家優秀學習獎(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的認證。

費爾法克斯郡、勞登郡和威廉王子郡的其它17所學校隨後報告了這一延遲通知的問題。

米亞雷斯說,該延誤是一件大事,並在州長揚金1月份呼籲進行調查的一天後,對費郡公校展開調查。

TJ高中學生的父母拉諾吉·蘭詹(Ranoj Ranjan)告訴CNN,該情況不是「什麼大事」。蘭詹甚至質疑這樣做是否是「出於惡意」。但米亞雷斯不同意。

米亞雷斯說:「如果你來自一個精打細算的家庭,那麼你的大學學費絕對是一項巨大的開銷。我們知道至少有800種不同的獎學金可供學生申請,如果他們得到國家優秀學習獎的認可,他們就可以獲得這些獎學金。」

米亞雷斯還表示,有理由相信這種延遲通知是故意的,並且是基於種族原因。

米亞雷斯說:「我們知道,在該事件中超過70%受負面影響的學生是亞裔美國人。我們從一份公開報告中得知,其中一位家長問他們孩子的學校,為什麼孩子從來沒有得到通知?校方的回答是不想傷害其他(沒有獲獎)孩子的情緒。」

費郡公校負責人米歇爾·裡德(Michelle Reid)否認有任何學校故意推遲獎學金的通知。

裡德在給社區的一封信中說:「讓我明確聲明,這不是對學生學業成績的打壓,也不是校方不承認這些學生的努力。」

維州磁力學校(TJ)的優點與公平性

在延遲調查的同一天,米亞雷斯對TJ高中的錄取政策發起了第二次調查。

早在2020年,TJ就改變了錄取政策。以前的錄取政策是基於標準化考試成績。因為費郡校董事會擔心TJ學生群體缺乏種族多樣性後做出了改變,然後TJ校方轉向了另一種錄取模式,即從阿靈頓、費爾法克斯、勞登和威廉王子郡以及費爾法克斯和福爾斯徹奇市的所有附屬學校中選拔每個學校的頂尖學生錄取。

米亞雷斯表示,TJ的新錄取政策可能違反了維州的法律。米亞雷斯:「我們知道費郡校方聘請了一名「均等」(equity)顧問;他們付給這個人一大筆錢。他們毫無例外地建議每個學生獲得均等的結果,即使你必須故意不均等地對待他們中的一些人。我們看到TJ校方採用了一種新的基於結果公平的錄取標準,這導致亞裔學生入學率在短短一年內下降了20%。這個戲劇性的下降率令我感到驚訝。」

對於TJ學生群缺乏種族多樣性的問題,米亞雷斯沒有其它解決方案。他說:「我確實相信機會均等。但當你被迫獲得平等的結果時,你也在傷害其他群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