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執行1970年代以來首次探月任務(圖)

發表:2023-04-04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爾忒彌斯2號探月飛行的四名宇航員在德克薩斯州休斯敦的儀式上與觀眾見面。
阿爾忒彌斯2號探月飛行的四名宇航員在德克薩斯州休斯敦的儀式上與觀眾見面。(圖片來源:MARK FEL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4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納爾遜(Bill Nelson)在德克薩斯州休斯敦的約翰遜宇航中心對現役宇航員以及阿波羅和太空梭計畫的當年參與者說,「宇航員們飛往月球已經過去半個多世紀了,這就要改變了。」這個集會是歷史性宣布阿爾忒彌斯2號(Artemis II)的宇航組員科赫(Christina Koch)、格洛弗(Victor Glover)、懷斯曼(Reid Wiseman)和漢森(Jeremy Hansen)。

納爾孫強調說,這是多元的國際組員,年齡都在40多歲。他說,「這是個人類的組員,」「我們選擇返回月球,前往火星,我們將共同這樣做,因為國家航空航天局在21世紀與國際夥伴們共同探索宇宙。」

國際空間站資深宇航員懷斯曼是阿爾忒彌斯2號的指令長,工程師科赫和加拿大人漢森將擔任使命專家。漢森是計畫參與探月使命的首位國際宇航員,科赫則是參與探月飛行的首位女性,因此締造了歷史。

科赫在宣布儀式上對觀眾說,「我激動嗎?絕對激動,」「但我真正的問題是,你們激動嗎?」

美國海軍飛行員格洛弗將駕駛獵戶座(Orion)宇宙飛船和其他組員一起飛向月球並返回,計畫飛行十天。組員們在此期間將測試系統功能與未來組員們最終重返月球表面將使用的設備。

格洛弗去年執行阿爾忒彌斯1號未載人飛行時在接受美國之音獨家採訪時說,他歡迎有機會成為參加探月飛行的首位有色人士。

他對美國之音說,「人們不斷問我,那位黑人小孩抬頭對我說他們想像你一樣,這對你意味著什麼?你知道嗎?坦率地說,我是代表美國。」

他用手指著藍色飛行服上的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徽標說,「我是一名海軍軍官,我為國家航空航天局效力。我代表美國,代表關注我們的白人小孩、墨西哥小孩、西班牙小孩和伊朗小孩,因為這可能是宇宙中最容易識別的象徵之一,」「我認為這的確重要,我對此非常認真。」

不光是組員構成具有歷史性,阿爾忒彌斯2號上的宇航員還可能在宇宙中比任何之前的人類飛出更遠的距離。他們雖然不會繞月飛行或在月球表面著陸,但他們可能超越月球飛行一百多萬公里,再返回地區。國家航空航天局說,具體的飛行距離和計畫取決於一些因素,包括任務真正發射的日期。

宇航員懷斯曼在介紹組員的儀式結束時表示航天局決心繼續推動宇航目標,儘管多次出現延誤和費用超標。

「我們在這個阿爾忒彌斯計畫中總是說三個字,就是‘我們。將。前行。’我要大家跟我說,我們將前行!」

國家航空航天局希望最早2024年11月發射阿爾忒彌斯2號,最早2025年實施首次重返月球表面的飛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