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陷死局 如何重光有望?(圖)

發表:2023-04-06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居台港人2022年參加活動時高舉「香港加油」字牌。(圖片來源:RFA)
圖為居台港人2022年參加活動時高舉「香港加油」字牌。(圖片來源:RFA)

【看中國2023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國安法》實施近三年,香港已經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局。有香港市民發帖羅列香港各種社會問題,包括人口老化、低出生率、人才流失、大陸移民襲港、支柱產業式微、庫房萎縮等,並提問道:其實有沒有國家可以成功解決這一系列累積性社會危機?

該市民形容,目前香港的社會問題已經到了「邦邦聲」地步,即殺到埋身,避無可避。4日有報導表示過去三年香港納稅人口累計流失37萬,以此類推,過去三年香港居民的流失人口在55.5萬至74萬之間。社會是一個複雜運作的綜合體,牽一髮則動全身。人口流失直接導致香港社會人才流失,資產流失;同時也會造成學校收生率下跌,進而引發未來勞動人口不足問題。人口流失還會對經濟造成巨大影響,比如樓價下跌,政府賤價賣地。同時,政府的各項稅收也會減少,導致財政儲備大縮水……

今年3月初,香港政府出售旺角洗衣街一塊商業地皮。該地皮早前被形容為地王,估價一度高達220億港元。不過中標的新鴻基地產(新地)僅以47.3億港元就奪得了這塊商業地,平均呎價僅為3,103元,引起全城嘩然。

更令外界嘩然的是低處未算低,地政總署披露第二位入標金額僅為35.21億港元,平均樓面呎價2,119元;第三位入標金額更是低至6.88億元,折算呎價為453元,比不少新界農地還便宜。

地政總署在新聞公告中表示,入標洗衣街地皮的財團共有三個,除了中標的新地,還有鷹君、信和的合組財團,及李嘉誠的長實地產。如此低的入標金額或反映香港大財團對後市看法。

該市民補充指,本港學位繼續貶值,新一代港人更加看不到前途,產業繼續單一,令到僅存的人才全部都集中在一個夕陽產業——金融業。因為政治原因,本港人才流失更加惡化。當政府財政儲備乾塘時,政府就會加稅,令到原本一些裝睡的人都走了。

與此同時,政府堅持輸入大陸人,將香港人口大換血。該市民指,真心沒見過一個政府可以如此固執地加劇自身問題。綜上所言,地球上所有國家最差的內部問題齊集於一身,香港已經進入死胡同。參考他國經驗,有沒有政府可以成功解決這一系列累積性社會危機

大部分網民留言認為,香港情況如同死局,除非大陸變天,否則香港就會一直差下去。「唉,僅是居住問題政府已經無從入手。都是政治行先,政府短視,有哪個國家會像香港政府這樣放棄年青人?加上官員自私,自己獲得好處就不理市民,退休後去外國嘆世界。」

還有網民笑言,「香港需要一場戰爭,需要更多亞非拉僱傭兵、大陸獄友,只要肯上前線和港共對打,革命成功後加送他們一本香港護照。」

另外有市民指出,「不是香港人蠢,而是香港蠢人當道,搶槓子又掌握在蠢人手中,令香港陷入死局。可能是命數,但只要總加速師不負眾望,總有一天香港會重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