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00後跳崖 3克毒藥他們用了50克(圖)

發表:2023-04-09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家界 自殺 00後
近日來自不同省份的4名青年集體在張家界天門山玻璃棧道跳崖。(圖片來源:Wang He/Getty Image)

【看中國2023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4月4日,來自不同省份的4名青年,在中國知名景點張家界天門山玻璃棧道翻越安全護欄跳崖。 3名男子墮崖身亡,1名女子雖被阻止,但因跳崖前曾服毒,最終也不治身亡。有知情者透露,這4人尋死前服下大量毒藥

根據張家界市永定區政府新聞辦公室7日發布情況通報稱,4月4日13時30分許,4名外省人員在天門山跳崖,3名男子已跳崖身亡,女子跳崖前因服毒,最終也搶救無效死亡,4人均係自殺。上述自殺者分別是來自福建的張某某、河北的彭某某、河南的劉某某、四川的陳某,年齡從23歲到33歲不等。其中最小的是四川內江女子,00後。4人生前互不相識。

據四川陳某友人張女士說,當地警方向家屬透露,4名死者是通過群聊的方式溝通策劃,其中一名死者是帶頭人。 4人在跳崖前,從同一個筆記本上撕下紙張並寫遺言,遺書內容很簡單,只有一句話,「本人***,具有民事行為能力,本人是自殺,與其他人無關。」遺書在4月2日已寫好。

張女士還指出,陳某被阻止跳崖後送醫搶救,但據警察透露,她在此之前服下「3克就能危害生命的毒藥,他們用了50克。」

死者陳某母親則表示,事發當天她就覺得女兒不對勁,多次打電話不通後她選擇了報警。後來她發現,當天凌晨3時,女兒在朋友圈發佈一張照片,配文稱「晚安世界⋯⋯我決定要當一個睡美人啦」。

福建的張某某今年23歲。他也是家中獨子,因為家境不好,初中畢業後就外出打工。出事前他給母親打電話說要去旅遊,並沒有異常。
「大像新聞」8日報導,目前除彭某某未取得聯繫之外,其餘3名死者家屬已將死者遺體火化,帶回老家安葬。

據「大象新聞」8日報導,河南死者劉某某家屬表示,劉某某是家中獨子,他父年過60,且因腦梗失去勞動能力。其母在他7歲時因癌症去世。劉某某父親說,兒子16、7歲就去南方打工,幾年前離婚,孩子歸女方。得知兒子去世的消息,劉某某父親備受打擊,他表示兒子之前在外做保安,雖賺錢不多但為人老實本分。

「鳳凰times」報導,來自邯鄲死者彭某某的父親稱,彭某某母親4年前去世,他已4年沒見過兒子了。他們家庭生活困難,家中4個孩子,兩個哥哥精神上有些問題。彭某和父親最後一次聯繫是在出事前20多天,彭某向父親借錢被拒,隨後說了一句「你可別後悔」便掛了電話。

中國心理諮詢師徐世海對《齊魯晚報》表示,「天門山景區四人跳崖的這個事件,就是典型的『網絡約死』。」他指出「約死」一般是來自不同地區的幾個人,在網絡群聊裏約定到一個地方自殺,都是有組織的行為。這種在網絡上小規模約定行為一般很難被發現。因為「他們是抱著必死之心去的,先服藥再自殺」。

最讓人驚訝的是,雖然「約死群」中未成年人居多,但在裡面勸死的卻多為一些成年人,「他們不參與自殺,把幾個群裡的人給忽悠沒了,他又去忽悠其他人。」

這些「勸死者」還編撰一份「自殺教程」,充斥著各類極端的表述,並詳細說明自殺的實施教程,比如原材料的準備、中毒原理、化學製法、輔助藥物、預期症狀等等。

徐世海17歲的兒子也是因為進了「約死群」,於2020年5月自殺,死時只有17歲。徐世海為了兒子自殺的真正原因,臥底進入「約死群」,結果發現「約死群」裡基本都是年輕人,跟平常聊天一樣談著自殺。「一些特別負能量的人,會進入到一個百人的網絡大群。本來在裡面就是吐槽的說幾句負能量的話,但是聚在一起越說越難受,這些人就會再形成一個小群。如果這時候群裏再有人慫恿,可能就一起約著去死。」

他曾試圖出面乾涉,救下一名想要輕生的女孩,在交談中得知,這名女孩想自殺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犯錯被學校通知了家長,一時想不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