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挺台潮持續 法國、葡萄牙政要接力訪台(組圖)

發表:2023-04-17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牙國會跨黨派議員團訪台
4月17日,葡萄牙國會跨黨派議員團訪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葡萄牙國會友臺小組主席奧利維拉(Paulo Rios de Oliveira)率跨黨派國會議員團訪臺,今(17日)會見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奧利維拉表示,葡萄牙跟臺灣都是自由民主之國,有相同價值及理念,「臺灣需要朋友的時候,我們就在這裡。」

據中央社報導,奧利維拉於4月14日至19日率6名跨黨派議員組成的訪問團訪臺,並在今天(17日)上午到總統府晉見副總統賴清德。

奧利維拉致詞時表示,臺灣的歷史跟葡萄牙相彷,經過人民的努力,走過了那段黑暗年代,也由專制走向民主。未來我們非常希望能夠加強臺灣與葡萄牙的合作關係,包括經濟與安全等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福祉,成為民主國家最重要的夥伴。

奧利維拉說,5個世紀以前,葡萄牙的船艦航海經過臺灣的時候,就稱呼臺灣為美麗之島、福爾摩沙之島,他和訪團所有成員這次非常高興能來臺灣訪問,也要展現對臺灣的支持。

他表示,臺灣是民主之島,走在世界的前面。葡萄牙跟臺灣在距離上雖然非常遙遠,但是彼此的心非常相近,因為兩國都是自由民主之國,愛好和平、追求人權,享有相同的價值及理念,這些價值不會改變,也不能有任何人來改變。

奧利維拉說,臺灣人民對很多事情的態度,雖然是謙卑、和緩的,但其實是非常堅定地往前走,「臺灣需要朋友的時候,我們就在這裡。」

自由時報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在接見奧利維拉一行時,首先代表總統及臺灣人民歡迎葡萄牙國會友臺小組的來訪。他說,在台海情勢變化之際,訪團用行動表達對臺灣的支持,顯得更加重要、格外有意義。

賴清德提到,葡萄牙1974年「康乃馨革命」之後,由軍政權轉為民主國家,幾十年來對民主自由的價值堅定不移。不僅持續深化民主自由人權,對烏克蘭的支持也不遺餘力,充分展現捍衛民主的價值,令人欽佩。

他也感謝奧利維拉長期以來對臺灣的支持及各位議員對臺灣的友誼。今年2月臺灣駐葡萄牙代表處舉辦福爾摩沙俱樂部活動,奧利維拉邀請29位國會議員參加;2021年臺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意外時,奧利維拉在國會提案發表哀悼文,傳達對臺灣的關心與哀悼,種種舉動臺灣人民深受感動也非常感謝。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率小組成員,包括國民議會外委會副主席兼友臺小組副主席柯拉波(Mireille Clapot)、外委會副主席艾畢雍(Michel Herbillon)及議員樂格佩(Constance Le Grip)一行4人,於17日至20日期間訪臺。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4月17日,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博多黑抵臺時發表談話說,他很高興再度訪臺,很榮幸在法國期間接待臺灣立法院訪團,並共同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世總)第29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對於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日前在訪中期間曾表示,不應捲入持續升級的台海危機之中,外界質疑,法國對臺的支持度是否有受到影響。

博多黑回應,這次訪臺跟馬克龍造成的風波無關,友臺小組很早就開始在籌備今天的訪問。他強調,臺法之間沒有誤解,法國對臺灣的政策沒有改變,臺灣有事,將改變全世界,從上週法國派出軍艦航行台海就可看出,法國政府的立場就是支持維持現狀。這次訪臺就是想要展現法國國民議會對臺灣的友誼和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