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移遠通信跌停無期:私募大佬都絕望了(圖)

發表:2023-04-28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28日訊】望著跌停板上的移遠通信,私募大佬葛衛東寫下一段悲傷的文字:綠油油一片為哪般?搞不懂了。

跟葛衛東一樣悲傷的,恐怕還有百億私募巨頭裘國根,曾經動用40多隻基金買入移遠通信,裘國根相思已入骨,無奈多情總被無情負。跌停板背後,到底隱藏著多少悲傷?

從2G時代開始,移遠通信就開發各種模組,用於交通、金融、能源、醫療等多個領域。移遠通信的核心業務就是採購高通等美國為首企業的晶元,用於組裝,說白了,就是一個沒有核心技術為護城河的組裝企業。只有160多億市值的移遠通信,要花12.5億元去蓋樓,美其名曰「提升公司形象」,可見公司不是以技術產品為競爭核心的,面子工程很重要。

4月25日,移遠通信的財報顯示,公司2022年營收142.3億元,同比增長26.36%;歸母公司淨利潤為6.23億元,同比增長73.94%。看上去很光鮮的數據,為啥跌停呢?移遠通信從2022年二季度營收增速47.64%,到第四季度已經下降到8.14%。2022年營收增速26.36%,而應收賬款增速卻高於營收增速,達到30.65%,移遠通信的產品在產業鏈中的話語權在降低。

移遠通信2022年的經營活動現金流淨額為5.02億,淨利潤為6.23億元,兩者的比為0.8,不難看出,移遠通信的利潤很虛,盈利的質量很弱。值得關注的是,移遠通信2022年的存貨週轉率由同期的4.49次下降到4次,應收賬款的週轉率由同期的9.21次下降至7.84次,而現金比率從2020年的1.04連續下降到2022年的0.5。也不難看出,移遠通信在走下坡路。

裘國根深陷移遠通信期間,私募大佬葛衛東拍馬趕到,在移遠通信分紅的2021年第二季度,葛衛東買入197萬股,佔到流通股的2.1%。葛老闆以個人名義買入,持倉成本在130元左右。可想而知,葛老闆為好大哥裘國根兩肋插刀時,重陽投資已經每股虧損至少30元以上。不知道是為了拯救好大哥,還是看到移遠通信的機會,葛衛東第三季度加倉16萬股。

無獨有偶,在裘國根和葛衛東加倉移遠通信的2021年8月,中信證券開始吹票,說移遠通信作為物聯網模組全球份額第一的龍頭,未來三年的業績快速增長預期和中長期盈利能力提升前景,給移遠通信2022年預測淨利潤52倍PE,目標價208元。裘國根和葛衛東難道是看了中信證券的研報?中信證券多次吹票所謂龍頭,都陷入暴跌。

葛衛東沒有裘國根那麼有執念,在移遠通信上漲的過程中開始減持,到2022年一季度減持到200萬股。葛老闆開始坐等移遠通信分紅送股,他如願獲得60萬股和差不多150萬元的現金分紅,整個持倉成本攤薄到120元左右。不過,移遠通信中還有一個叫葛貴蓮的股東持有304萬股,到底只是親戚關係,還是葛衛東實際控制賬戶呢?反正這些天葛貴蓮虧慘了。

如果葛貴蓮持股為葛衛東實際控制,那麼564萬股的移遠通信,假如持倉成本為120元,葛衛東的浮虧已經超過27%,實際虧損超過1.8億元。難怪葛衛東望著綠油油的跌停板,會悲傷地感嘆搞不懂了。很顯然,比葛衛東更悲傷的是裘國根,如果重陽投資的44只基金沒有中途減持的話,恐怕持有市值已經腰斬了。何時才能回到中信證券吹的200元高位呢?

擁有產業鏈全球第一的位置,市值160多億,存貨加應收賬款達50億元,還需要通過蓋樓來提升公司形象,無論是移遠通信的董事會決策,還是從公司的財務數據都可以窺見,公司選擇蓋樓這種低效率的行動,讓上市公司的資源已經難以獲得更好的回報。說白了,公司已經不再快速成長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