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官巨貪砌牆藏錢 5臺點鈔機清點贓款5小時(圖)

發表:2023-04-28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湖南一貪官抄家細節曝光,他在老家一棟房子裡砌牆藏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近日,湖南一貪官抄家細節曝光,他在老家一棟房子裡砌牆藏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為隱藏貪腐行徑,中共貪官私藏巨額現金的現象比比皆是。近日,湖南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傅國平的貪腐細節曝光,辦案人員在他家搜出成箱成箱的現金,用5臺點鈔機連續清點了5個小時才點完。

4月27日,湖南省岳陽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傅國平受賄案。傅國平被控單獨或者夥同他人非法收受多個單位和個人所送財物,折合近750萬元人民幣,其中未遂逾393萬元,他當庭認罪悔罪,案件擇期宣判。

陸媒28日報導案情細節指,辦案人員發現傅國平把現金贓款埋於家中牆壁內,用5部點鈔機花5個小時才完成點算。

傅國平於2022年7月被查。2023年1月6日,傅國平被雙開。中紀委雙開通報指,傅國平與他人串供,對抗審查;大肆違規收受紅包禮金;違規發行債券,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等。

就在傅國平被雙開的同一個月,湖南播出反腐專題片披露了傅國平更多的違紀違法細節。專題片指出,他在湘潭縣任職期間,帶頭違規收受紅包禮金。由於收受的禮品禮金太多,他專門在老家興建一幢房屋用於存放贓款贓物,辦案人員搜查時發現閣樓一幅牆有明顯的修補痕跡,當敲開牆一看,發現堆放著成箱的現金。經點算,該批現金多達1200多萬元。湖南省紀委監委辦案人員稱,傅國平家裡的高檔菸酒堆積如山,單是茅台酒就有230多箱。

據官方披露,中共貪官家藏巨額現金,點鈔燒壞點鈔機的案例也不少。

2014年4月,原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引起公眾廣泛關注的是媒體披露的一個細節:魏家中發現上億現金,重1.15噸,執法人員從銀行調去的16臺點鈔機當場燒壞了4臺。

2016年12月,《桂林日報》披露,廣西桂林市一貪官家中搜出1400多萬元現金,銀行工作人員用6臺點鈔機點鈔,結果燒壞了1臺。

2018年,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案再度爆出驚人案情,辦案人員在幾處賴小民房產裡,搜出本外幣折合人民幣共計2.7億元的現金。2.7億元現金總重量高達3.105噸。這個金額刷新了魏鵬遠被查後,在家裡被發現2.3億元現金記錄。

最為轟動的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他於2014年3月被查。《鳳凰週刊》2014年11月報導稱,辦案人員3月前往徐才厚在北京的一處豪宅進行查抄,辦案人員打開他2000平米豪宅的地下室,驚訝地發現到處堆放著現金就有1噸多重,有美元、歐元、人民幣。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秤了下,再貼上封條。

除了現金,各種金銀珠寶更是堆積如山。有一二百公斤的和田玉,有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還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等。辦案人員不得不調來十幾輛軍用卡車將贓款贓物全部運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