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種水稻 形式主義達到巔峰(圖)

作者:古亭 發表:2023-05-10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林還耕
退林還耕 大片梨樹被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10日訊】近期,中國各地官員為了所謂的糧食安全,實施「退林還耕」政策,挖掉蔬菜等經濟作物、毀壞綠化帶,違背科學常識,在山坡上種水稻,在水泥地上鋪土種紅薯。各地農民叫苦不迭。輿論認為,地方官員為了服從政令,明知故犯,形式主義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

最近一個多月,中國各地農村正在發生一場自「改革開放」以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北京高層提出「退林還耕」的政策指令下,地方官員執行類似於疫情「清零」的「一刀切」政策。許多農民的非糧食作物被剷平,山坡上的樹木被砍伐,並在斜坡上種植水稻,一場大雨把水稻田沖毀,人們見到的是光禿禿的山坡。網上一段視頻中,不久前剛在山坡種下的水稻被水沖走:「水稻上山。「

據多位推特網民發帖寫道,5月5日,福建漳州農管破壞田間水管,不給村民自動噴灌,嚴禁鋪設水路灌溉農田,只能挑水。另外,農管還禁止農民用糞水施肥,違者罰款五萬元(人民幣)。湖北網民高先生本週一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地方官員為了討好中央政府,違背科學原理,大搞形式主義:「形式主義是不管花多大的代價,付出多少成本,搞一下就完,至於後果跟他們沒關係。不然的話,地方官員怎麼能夠繼續做官呢?」

官員迎合高層棄菜種糧苦了農戶

據媒體報導,福州市倉山區蓋山鎮新安村一塊農用耕地,由於非法變成了停車場,被省國土部門通過航拍器拍攝到,要求鎮政府限期整改。鎮政府在水泥地蓋上了土,並且通過了國土部門的檢收。可村民卻苦不堪言,並不買鎮政府的賬。指自己種了5次紅薯都死掉了,如今雜草叢生,水泥地根本無法種植農作物。

關注中國農村問題的資深評論人士鄭旭光接受本臺採訪時說,在一切必須跟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命令下,地方官員只能是投其所好,以保住自己的官位。他說,政治上的正確性是官員的生存之道,對於科學原理,官員並非不懂:「就和五十年代大煉鋼鐵,練出廢鋼渣一樣。他們並非不知道,就像指鹿為馬,但這種行為是高層要檢驗地方官的忠誠度,如果你不聽,他認為你不忠誠,就像動態清零一樣,你執行就是正確的政治路線。」

湖南澄清49萬元種2畝地作秀網民質疑

近日,網傳「河南某縣開展助農活動,組織200名幹部,耗時3天,花費49萬元插秧2畝」,被網民質疑濫用公款和作秀。據極目新聞週日報導,5月6日,河南官方闢謠稱,上述信息引用的有關農耕活動及配圖,出自湖南寧鄉灰湯鎮農耕民俗文化節。6日晚,灰湯鎮政府向極目新聞記者確認,這是鎮上舉辦的第二屆農耕民俗文化節,但網傳的信息不屬實。政府人士指出,農耕民俗文化節活動共2天。由鎮上多個部門的幹部群眾及當地學校組織學生學習插秧。工作人員解釋,場地、秧田由村上組織水稻種植大戶免費提供,面積大約有2.5畝。鎮上出了幾萬元的經費,用於廣告牌物料、高空氣球、舞臺搭建等正常的消費支出。網民評論說,只是配圖錯誤,事實可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