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散步 意外驚現三千年前女神雕像(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6-2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埃及 女神 神話 石柱 275901581
意外發現的雕像,屬於古埃及的女神。(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這個動盪的世界中,偶爾會有些令人驚奇的事件發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軌跡。6月13日,海浪劇烈地撞擊著岩石,以色列天空中的雲層低垂,帶來陣陣寒意,74歲的莉迪亞·馬納(Lydia Marner)和她的丈夫仍然決定在這個特殊的天氣裡散步在以色列的Palmachim海灘,他們沿著海灘前行漫步,當他們緩緩走著,一塊石頭突然飛了過來,莉迪亞及時發現並大聲呼喊著她的丈夫。 

古埃及雕像的發現

「這並不是一塊普通的石頭!」莉迪亞仔細一看,驚訝地發現這塊石頭上有一些特殊的紋路和符號,與普通的石頭有所不同。她的好奇心被激發,她決定把這塊「石頭」帶回家進行進一步的研究。隨後她聯繫了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AA),IAA則派專家前來對這塊「石頭」進行鑑定。專家仔細觀察了石頭的紋路、形狀和特徵,並比對了相關的歷史記錄和考古,最終,令人驚訝的結論浮出水面。這塊看似普通的石頭實際上是一尊古埃及女神哈索爾的雕像,它可能存在於三千多年。 

太陽與女性力量的象徵

古埃及女神哈索爾(Hathor)是一名強大而優美的女神,象徵著太陽的力量和女性的力量。她也被譽為太陽女神之一,是太陽神拉(Ra)和荷魯斯(Horus)的女性對應物。作為神聖隨從,她陪伴著神聖的拉乘坐他的大船穿越天空。這也解釋哈索爾女神被稱為「黃金女郎」的原因,因為她的光輝和太陽的輝煌相似。根據古代文獻的記載,丹德拉市據說「從哈索爾散發的光線照亮了整個地球」──這樣的描述讓我們感受到哈索爾女神神聖光芒的壯麗。

同時,她被描繪成一位母牛女神,頭戴牛角和太陽圓盤,象徵著生育、富足、愛情、美麗、音樂、舞蹈和歡樂。人們相信她能保護婦女在分娩時的安全,並引導死者進入來世。根據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AA)的考古學家阿米爾·戈拉尼(Amir Golani)的解釋,雖然歷經千年,但它仍保留著典型的牛角形髮型。

這種類型的雕像在古埃及時期很常見,古代埃及人經常在家中或建築周圍擺放這些雕像,他們相信這樣能帶來好運和財富。就像今天的人們在家中掛上聖人的照片或安裝神聖物品一樣,古代埃及人也相信這些雕像能為他們帶來祝福和遠離災難。

迦南之寶

這尊哈索爾女神的雕像不僅僅是一個藝術品,更代表著迦南文化和以色列土地上的重要遺產。根據以色列的法律,IAA局長(Eli Eskosido)表示,所有古代寶藏皆屬於以色列文物管理局的管理範圍。這也意味著人們在發現古物時有責任向IAA上報,因為這些文物代表著公共的歷史寶藏。儘管莉迪亞無法保留這個令她難以置信的發現,但她感到非常榮幸能夠親身接觸這尊珍貴的雕像,並感謝自己有機會成為這個古物的見證者。

世界上充滿了各種未知的寶藏。每一塊古物、每一個文化遺產都有著無窮的價值和故事。歷史與文化寶藏隱藏在我們生活的角落,隨時都有可能被發現。它們帶給我們對過去的了解以及對人類文明的敬畏之情。同時,這也提醒著我們對於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尊重,確保這些寶藏能夠被後代子孫們共同擁有和欣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