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出租屋驚現3壯年屍體 房客爆料細節令人唏噓(組圖)

發表:2023-06-22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房 廣州 出租房 自殺
(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6月20日,一則有關「廣州番禺區一出租屋內驚現3具屍體」的消息,在網絡瘋傳,之後多家大陸媒體也紛紛轉載報導此事,甚至還登上微博熱搜榜,引發公眾高度關注。

據番禺警方通報,6月19日下午4時左右,在洛溪村某出租屋發現3具屍體,死者均為男性。經初步調查,3名死者分別為許某(男,38歲)、陳某(男,36歲)和戚某(男,29歲)。 3名死者符合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特徵,排除他殺。案件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但官方通報未說明3人為何在屋內燒木炭。

據《大河報》報導,有出事樓租戶透露3名死者只是短租客,生前只租了4天,他們死前不僅將門窗封死,甚至連鑰匙孔也堵死,房東第4天去催房租時發現無人回應、敲門也不開,之後房東僅僅隔著一條縫,就聞惡臭和煤氣味,才意識到事態不妙,連忙報警。

由於上述3名死者正值青壯年,卻相約在出租屋內燒炭自殺,因此引發社會討論,「好好的人為什麼要約死?」

目前,有關「廣州一出租屋內3名男子燒炭自殺」、「租客講述出租屋發現3具屍體更多細節」已經成為微博熱搜

有不少網友惋惜寫道,「最大才38歲,人生還長唉。」、「正當壯年啊,可惜了。」、「廣州天氣這麼熱,不會有人在出租屋燒炭取暖,門窗緊閉。又不是他殺,剩下只有集體自殺了。唉,人生,有的坎邁過去,那隻一道坎。邁不過去,那就是鬼門關。 」、「類似的事四月份也發生過兩起,看來有這樣的群組。沒有資格指責他們,但希望他們想想自己的父母親人,死都不怕,其他的事兒又有什麼過不去的呢」、「張家界多人跳崖還在眼前,這一次又是三人相約燒炭…相同的情景、一般的手法、相似的年齡...。」

也有網友留言,「活著才有一切,才有可能改變!!!真的,身體健康的話,好死不如賴活著 。」、「不知道說什麼好,哪個活著容易了?」、「3人合租4天,有預謀燒炭自殺,期間居然沒有後悔自救的。聯想到今年好幾起這類事件,該引起重視了,會不會背後有某些勢力在操控呢?」、「可以公佈原因不?」

還有人指出,「今天的兩個新聞對比真的很諷刺。一邊是三個年輕人相約自s(死)可能因為對生活不抱希望,掙不到錢,壓力太大,活下去太難,一邊是一個70多歲的老人已經是植物人了,但是因為免費醫療,活著可以拿養老金,子女不讓他死,硬是在重症監護室住了四年。 」

事實上,今年已經發生多起集體自殺案件。今年4月4日,知名景點張家界天門山景區4名年輕人「約死」跳崖自殺事件,一度震驚海內外。死者為3男1女,年齡從22歲到33歲不等,其中3人跳崖身亡,1名女子雖被阻止,但因跳崖前曾服毒,最終也不治身亡。

張家界相約輕生事件尚未平息,緊接著又傳出天津市連續5天發生至少7起學生跳樓事件,這些密集自殺案件最終被校方歸因於「與季節有關」,但卻不見其羅列出的情況中有任何與季節相關的誘因。曾有網友對此表示真正的病根為學校所塑造的環境,以及中共所導致的畸形社會。但官方從不自我檢討。

此後的4月20日,德陽什邡天鵝林場再次發生悲劇,2男1女由外地到達什邡市鎣華鎮天橋村後,在林場深處服毒自殺。據林場附近商家透露,服毒自殺的3名年輕人,分別是92年出生、95年出生、97年出生,也就是說他們年齡最小者僅22歲。對此,什邡市公安局方面拒絕透露詳情。

四川 自殺 00後
4月20日再傳有3名90後年輕人在四川德陽什邡天鵝林場內服毒自殺。(圖片來源:微博)

香港民意研究所社會政策研究名譽總監鍾劍華曾撰文指出,多年來,中共政府都沒有就中國大陸自殺問題及相關數據作全面交待,只是在20年前曾有學術機構進行了一些數據整理,「結論是中國大陸每年大概有300萬人曾經意圖自殺,當中30萬人自殺而死,九成自殺人口來自農村」。但自此以後,自殺問題在中國社會及中國學術界似乎成為禁忌。 「這顯然也是因為一旦對自殺現象進行深入的研究,必然會揭示大量引致自殺的社會因素。這與中共指揮的主旋律,要演說中國的製度優勢及樂觀的發展前景顯然是不一致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