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燒烤店爆炸3疑點 內部畫面曝光(視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6-22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夏銀川燒烤店爆炸現場
寧夏銀川燒烤店爆炸現場。(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端午節假期之際,寧夏發生燒烤店爆炸,截止當地時間6月22日上午10點左右,已造成38人傷亡,其中3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7人正在救治中(危重1人、中度燒傷2人、輕症2人、玻璃劃傷2人)。

寧夏銀川燒烤店爆炸現場比想像嚴重得多

當地時間 6月21日20時40分許,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民族南街一燒烤店操作間液化石油氣(液化氣罐)泄漏引發爆炸。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一位6月21日晚在現場參與搜救的工作人員說,現場情況比其想像嚴重得多,爆炸之後現場濃煙很大,許多人從燒烤店被抬出時已經沒有意識、渾身癱軟,目測其中一些人燒傷並不嚴重。

另外,一位參與搶救傷者的知情人士表示,死亡人員多為窒息死亡。

該燒烤店發生爆炸後,現場目擊者眾稱,燒烤店一樓的煤氣罐發生爆炸後,將一樓與二樓樓層之間的樓梯炸毀,也就是說,一旦發生重大安全隱患,二樓吃飯的人無法第一時間疏散、逃生。

據報,大陸以往液化氣罐爆炸的事故中,一些臨街商鋪的餐飲店中,二樓多為閣樓(夾層),而且吃飯的人不少,當一樓發生事故之後,會立即引起二樓燃燒。而二樓的人如果不能及時疏散,並且如果二樓沒有外窗(或外窗被裝修封堵),當一樓燃燒產生的煙火封堵住通往二樓樓梯時,就會導致人員傷亡。

銀川燒烤店爆炸生後,有網友留言說,這家店二樓吃飯的餐桌蠻多,而且還有KTV包間。

之後,大陸媒體在現場瞭解證實,該店共有兩層,一樓大概能坐20人,二樓有包房,能坐下的人會更多。大包間可以容納12-18人,小包間可以容納4-7人,營業時間下午3點到凌晨4點30分。

店員為啥自行更換氣罐閥門?

據事後公安、消防部門詢問筆錄,事發後撥打119報警人的是涉事燒烤店店員馮某娟、後廚配菜師傅馬某軍(燒烤店後廚配菜師傅)反映,爆炸前一個小時左右聞到了有煤氣泄露,發現是液化氣罐閥門壞了,於是讓李志翔(燒烤店後廚燒烤主管)去買閥門,回來後再更換閥門過程中發生了爆炸。

液化氣罐一旦發生爆炸,就會威力巨大。

據專業人員分析,燒烤店工作人員是否在安全情況下操作更換液化氣罐閥門,對方是否具有更換閥門的資質,也是可能導致事故的因素。

罐體內儲存的液化石油氣,液化氣罐體、絕對不可超過其容積85%。專家提醒,氣體化的石油氣比空氣重,釋放到空氣中時,會沉積到低窪處而且可以隨風漂浮,具有易燃易爆的性質。所以,當液化氣罐泄露氣體在一定空間內達到一定濃度時,遇到明火就會立即爆炸。

燒烤店工作人員明知道煤氣泄漏,為何不通知客人離開?

據公開信息顯示,燒烤店店員表示,爆炸前一個小時左右聞到了有煤氣泄露。有網友提出,燒烤店工作人員明知道煤氣泄漏,為何不通知客人先離開?

相關業內人士表示,液化氣罐一旦發生泄漏,首先要第一時間疏散人員,有條件情況下打開窗戶通風,並立即在安全、空曠場地報警,由專業人員上門處置。

大陸餐飲場所為何頻發爆炸? 

大陸網友發現,一些餐飲商鋪液化氣罐發生爆炸的事故中,其整體結構通常與住宅樓裙樓等相連。

2022年9月28日12時40分,吉林省長春市高新區一餐廳發生嚴重爆炸燃燒,造成17人死亡、3人受傷。經事故調查組現場勘驗和公安部門調查,初步認定,事故為瓶裝液化石油氣罐泄漏引發爆炸燃燒所致。

2022年6月21日上午,山東省泰安市一門面房因液化氣罐泄漏引發的爆炸事故,造成13人受傷。其中3人因受傷嚴重、傷情惡化,經搶救無效死亡。

2021年2月23日上午8點24分左右,北京市西城區西絨線胡同1號一餐廳發生液化石油氣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受傷。經調查,事發時,液化石油氣配送人員在更換事發餐廳氣瓶間內液化石油氣氣瓶後,發現瓶閥上部發生泄漏,在現場違規拆卸瓶閥導致液化石油氣從瓶閥處快速泄漏,與空氣混合達到爆炸極限濃度,遇電氣火花發生爆炸,導致事故發生。

2020年11月18日,湖南省岳陽市汨羅市新市鎮紫園土菜館發生一起液化氣罐泄漏燃爆事故,造成34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約760萬元。

2018年5月4日,江蘇連雲港海州區一家燒烤店,突然發生煤氣罐爆炸,屋裡兩位老人被嚴重燒傷。據瞭解,店主夫妻倆來店裡做飯,疑似店內一煤氣罐發生泄漏,點燃時突然發生爆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