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成性的結局 河南男子被兒子預知死期(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6-24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然 景色 湖泊 建築 廟宇 563940945
天地悠悠,善惡之事皆有其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柳及拋妻棄子到外地工作,以虛假身分娶了另一個女子為妻,沒想到第二個妻子卻在夜晚看見素未謀面的孩子出現在窗戶,而他正是柳及與第一個妻子生下的兒子。

說謊成性的結局 河南男子被兒子預知死期

唐朝貞元年間,河南人柳及曾因父親的威望,在廣州被人安排一個工作,並在之後娶了岑家的女兒,與妻子生下兒子甑甑。不久後,柳及向上頭以離家遙遠,無法將老人接來住的原因攜家帶眷搬到澧陽居住,但沒過多久又有變調。這次他以家裡資源不足為由拋下妻子,獨自一人再次回到南海。這次他向其他人說謊,捏造家在蒙山的謊言,到郡府任職會計相關的職務,並娶了瀋氏為妻子,但並沒有與她住在一塊,妻子與自己的母親住在縣城的公館中。

那年秋季,某個夜色晴朗的夜晚,皎潔的月亮高掛天際。公館的一面窗戶忽然出現一個孩子與瀋氏打招呼,表示自己是她丈夫柳及的孩子,神情與語氣顯得非常清楚,似乎並不虛假。瀋氏將孩子的事告訴母親,母親就問孩子他的身分與來由,他就說自己名叫「甑甑」,死於去年7月,前來告別。從甑甑的口中得知,若是未成年死亡,同時未滿7歲的孩子,由於他們活著時尚無累積甚麼罪孽,因此沒有報應。這些無法立刻轉世的孩子,大部分會成為天庭的差役,甑甑自己就是擔任往返地府寄送公文的職務,每月會傳遞記載人間善惡的文書到地府,其他閒暇時間可以溜出來休息一會。

後來柳及從郡府回來,從妻子瀋氏得知兒子甑甑的事情後,認為這一切都是假的,反而懷疑這是山林中的妖怪所做。某天晚上,輪到柳及的窗戶在夜晚出現甑甑的身影,一開始柳及不相信眼前的真是他的兒子,但聽完兒子的來歷,在治療無效的狀況下死於痢疾,才相信甑甑不是其他鬼假扮,不由得潸然淚下。柳及隨後希望甑甑能夠幫自己查看一下陰間自己命運的記錄,希望能藉由兒子得知自己的生死與富貴,甑甑答應後過了幾天才在某晚再次出現。

甑甑帶來的並不是甚好報,而是柳及的死亡預告,他表示在陰間有一座巨大的城市,當陽世的生人要死亡時,會事先在城市中呼喊此人的名字,時間可能提早幾個月或是半年。不知是真是假,這次甑甑回去時就在城市中聽見父親的名字,就將此消息告訴他。之後甑甑又悄悄地出現在瀋氏面前,儘管兩人並不是血緣或法律上的母子,但他仍把柳及時日不多的消息告訴瀋氏,並且叮嚀她未來不要隨意答應他人求婚的請求,唯有在軍隊任職的周姓男子可以答應,這樣她就能得到一段衣食無缺,白頭偕老的幸福婚姻。

接下來這段時間,甑甑曾說過的事情接連應驗,他在某天惆悵地說自己期限已到,無法再來到人間後,就再也沒出現了。甑甑的父親在經過4個月後離開人世,結束他充斥著謊言的飄泊人生,瀋氏則迎向新人生,輾轉來到南海,當她遇到求婚時都遵守著甑甑的叮嚀不答應,直到在長沙遇見一個年輕將領周某,希望能夠娶她為妻,瀋氏才同意了他的請求,兩人結為連理。

(事據《前定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